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衝突升溫 真主黨、哈瑪斯領袖黎巴嫩會商對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09:49
以巴衝突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今天發聲明說,真主黨與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集團」的領袖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會面,討論反以色列非正式軍事聯盟「抵抗軸心」的準備狀態。

法新社報導,「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指的是來自黎巴嫩、巴勒斯坦、敘利亞和其他伊朗支持的反以色列團體。

 

哈瑪斯集團(Hamas)統治加薩走廊(Gaza Strip),領導人哈尼雅(Ismail Haniyeh)5日起就在貝魯特。

以色列領土6日遭到從黎巴嫩南部發射的34枚火箭襲擊,以色列歸咎於哈瑪斯集團,而黎巴嫩南部正是伊朗支持的什葉派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據點。

在加薩走廊也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後,以色列軍方7日晨間發動報復,空襲黎巴嫩南部與加薩。
 

真主黨在聲明中表示,面對近期局勢發展,哈尼雅與真主黨領導人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會面時,討論了「抵抗軸心的準備狀態」,以及雙方成員的合作。

根據聲明,兩人也討論了「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和加薩走廊加強抵抗」,以及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的事件」。但聲明並未說明兩人會面時間。

以色列警方5日破曉前突襲艾格撒清真寺的禮拜廳,他們表示,行動目的是驅逐把自己鎖在裡面的「違法年輕人和蒙面煽動者」。艾格撒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的第3大聖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真主黨#哈瑪斯集團#加薩走廊#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79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