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設施遭霸占 苦等反遭嗆「不給玩」:去叫警察來!


發佈時間:2021/02/20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0 21:54
母親帶著身障女兒前往公園遊玩遭不當對待。(合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母親帶著身障女兒前往公園遊玩遭不當對待。(合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共融式遊戲場」近年來在各地興起,其精神強調包容不同孩子需求,提供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新北市一名母親帶著坐輪椅的女兒前往玩樂時,不但身障者設施遭身手矯健的孩子占滿,還被針對說「不要給她們玩」,甚至勸說後還反遭嗆「去叫警察來啊」,讓人相當難受。

母親帶著身障女兒前往玩樂,卻遭不禮貌對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母親今(20)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難得天氣晴朗,帶著身障女兒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大都會公園」遊玩。豈料到了現場卻發現遊戲場內擠滿人,就連上頭貼有「本設施僅供乘坐輪椅者使用」的設施都被身體矯健的孩童占滿,沒人願意禮讓她們。如此場面叫她心灰意冷,但也選擇乖乖等待。

大約30分鐘後,母親突然聽見2名小學3、4年級的陌生女童說,「下去就趕快上來,不要給她們玩」,說話同時眼睛還盯著母女倆,攻擊目標相當明顯。下秒女子忍不住火大問道,「可以幫我唸出旁邊盪鞦韆貼什麼字嗎?」孩子們這才悻悻然地離開,嘴裡仍嗆著「那妳去叫警察來啊」、「我要下去跟我爸爸說」!

設施上明顯標示身障者專用。(合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無奈事發時,家長們幾乎都在忙著自拍、滑手機,根本沒人關心母女的困境,逼得她僅能打給設施養護局管理室反應,園方才趕緊道歉並廣播呼籲,「身障者遊樂設施僅供身障者使用」。女子明白反應後會招致批評,認為她愛跟小孩計較,但是身障者的不便真的只有親身投入才能明白。經歷這起事件,也讓她不禁反思,「這社會追根究底要教育的,是大人還是孩子呢?」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身障#鞦韆#公園#遊戲場#輪椅#家長#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6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