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北部某間醫院這群人「繃緊神經」 只為了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23:16

新冠肺炎疫情,自從台灣出現本土個案後,在各大醫療院所,大家都繃緊神經,全面提升防疫層級,其實除了醫護人非常辛苦之外,還有另一群默默辛苦醫院清潔人員,其實他們的壓力大到,有部分人因此離職,也有人繼續堅守岡位!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持續升溫當中,事實上臺灣在過去一年防疫有成世界各國也都看到了,但是出現第一例本土個案之後,其實也加強(提升)許多醫院防疫層級,你可以看到我現在身上穿著防護配備,包括有頭罩,以及面罩還有隔離衣,以及手套還有口罩,事實上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每天都要這樣穿著它,還有一個更辛苦的關鍵人物就是醫院的清潔工我們帶你來看看醫院清潔工工作情況。」

拎著消毒水進入發燒篩檢站,只要每一位疑似病人進去過,就再清潔消毒一次,椅子病床任何環境可能會殘留病菌的地方,都不能輕忽,今年33歲醫院清潔人員陳小姐,負責急診區域一天下來光是這樣進進出出消毒次數,多到記不得了。

醫院清潔人員陳小姐:「做清潔也是很辛苦,其實,就是這個COVID-19來的時候,我們工作,就是每天工作需要的事情都是要每天做,醫生跟護理師大家都辛苦,要戴口罩、要洗手。」

 
圖/TVBS

醫院清潔人員訴說工作辛苦,其實現在許多醫院對於防疫感控,不斷提升層級,就連探病人數也縮減,為了就是不必要的人流進出醫院,帶來無形的病菌,還得要靠醫院清潔人員重複好幾次清潔消毒。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感染科主任呂嘉峰:「清潔工其實一直我們都很關心的一個點,因為這個是一台機器,任何一個螺絲釘鬆了,他都可能造成很大的災難。」

市立聯醫中興院區醫務長陳怡龍:「真的是很辛苦啦,平常也許就是一天清潔一次就好了,可是在疫情期間比如說像我們這邊急診的採檢窗,必須要每個病人採檢完他就要去清潔一次所以工作量是大大的增加。」

34歲沈先生,在醫院工作三年多,工作範圍是隔離病房的清潔消毒。

醫院清潔人員沈先生:「其實這個疫情在剛開始時候,我們心理壓力也是很大,很緊張,但是因為這個疫情我們才能更落實一些感控上的東西,我們要更確實去著隔離衣,因為平常隔離衣這種東西,是比較少接觸的,那也因為這次疫情我們才能更知道說,我們平常的感控要怎麼做,就是做到就是把病菌完全隔絕在外。」

圖/TVBS

市立聯醫中興院區行政中心主任連欣怡:「醫院清潔工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在防疫中的醫院清潔工,我們期望透過制度面上,給他們實質上跟心理上各個層面支持,實務面上當然就有關的那個防護穿脫的教育訓練,洗手的教育訓練,甚至是整個的一個感控流程部分,都是我們固定都會做訓練。」

 
市立聯醫中興院區感管室感管師戴淑娟:「因為清潔人員他們跟護理人員比較不一樣,就是他們要去做環境清消的部分。」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我們中興院區這次過年期間為了鼓勵我們清潔人員,往例他們清潔人員值班伙食,在過年期間都是由外包公司所來負責,這次我們為了體恤他們,讓員工完全一模一樣,在過年期間值班完全由醫院來買單,讓他們(清潔工)吃的幸福工作的幸福,午晚餐跟我們醫院員工一樣。」

防疫絕不能鬆懈,醫護人員面對不可知疫情,盡全力照護感染者,還要做好防護措施,而清潔人員,盡心盡力在醫院每個角落重複清潔消毒,唯有正確做好防護,才能降低任何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醫院#隔離#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9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