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大家安心!啟動清零計畫 擴檢2136人


發佈時間:2021/02/0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31

為了讓部立桃園醫院能夠盡速恢復以往,指揮中心啟動「清零計畫」,部桃相關人員都得要採檢,一共2136人,其中紅區高風險以及全院流動人口,706人還得加驗血清抗體,最快6日能有初步結果,如果是陰性,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討論復原計畫,就怕是有陽性,還得分析比對病毒,不過指揮中心也說想要復原,還得一段時間,沒那麼快。

圖/TVBS

 
為了讓部桃可以快點回歸正常,指揮中心3日啟動「清零計畫」。

所有部桃相關人員排隊,準備進行採檢,但大家沒有做任何交談,也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希望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最快在6日能有結果,而進駐前進指揮所已經17天的指揮官王必勝,除了第一次進行採檢外,也首度露面接受訪問。

 
圖/TVBS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除了做PCR以外,還要做血清抗體,所以部分的人會有另外的單子,我們選擇這個場地,主要是因為這個第一個不要群聚,第二個通風比較好。」

因為2136人中,有高風險的706人,就是當初被匡列在紅色警戒區,以及全院會流動的人,加驗血清抗體,確保所有人的健康,如果檢驗出爐後,全都是陰性的,下一步就可以開始討論復原計畫,一旦有陽性,接下來就得進行複雜的分析比對。

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之所以擴大採檢,直到現在才進行,因為事前準備作業,得要協調好才能開始動起來。

圖/TVBS

所以採檢PCR地點,特地不在醫院內,改到隔壁的立體停車場,不是密閉空間,採檢時就能避免群聚,再加上攝影機以及刷健保卡確認時間,就怕一有人確診,能緊急迅速匡列,不讓病毒有空窗期,能散播出去。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桃要完全恢復,我們認為還要再等一段時間,裡面人員要重新分倉分流,相關分配。」

清零計畫是希望,每個人的報告全都是陰性,不過是陰性的話,仍不可掉以輕心,全民防疫的毅力,還得繼續保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部桃#醫院#清零#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3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