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臉書高中文憑直播主男星STEM網美網紅相親惠利
  • 搜尋:

    部桃 結果共647筆

  • 不是蔡壁如!盧秀燕新任副手揭曉 「這兩人」接台中副市長

    台中市政府今(15)日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異動名單,由於現任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2月1日將赴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台中市兩席副市長缺額將分別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賴淑惠、新聞局長鄭照新升任;副秘書長一職由勞工局長張大春接掌,新聞局長由新聞局專門委員欒治誼升任,勞工局長則延攬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擔任。
    2024/01/15 18:14
  • 6旬男頭暈嘔吐憂中風!心血管檢查「全正常」 醫1招不藥而癒

    60歲男頭暈頻頻發作,吃止暈藥也沒效,擔心是中風或心梗發作,他到各大診所、醫院做過頸動脈超音波、腦電波、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都找不出問題,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診治發現,原來是耳石脫落,醫師做一招讓他耳石歸位,拖了幾個月的眩暈竟然幾秒鐘就不藥而癒!
    2023/12/01 23:42
  • 北、東部今晚變天!明起「雨區擴大」降溫 一路下到月底

    今(26)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在西北部桃竹苗空曠地區出現了較低的溫度,最低溫的前三名都落在新竹縣境內,分別是新竹關西的16.3度、新竹寶山的16.5度以及新竹峨嵋的16.8度,不過同一時間台北市區的低溫仍在22-24度之間,呈現相當明顯的溫度差距,顯示都市化的情況對於清晨低溫的影響還是相當大的,今年這個秋天以來,台北站的低溫還沒有降到20度以下的紀錄,前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是2016年,當年到11月2日才降到20度以下,今年會不會有更晚的紀錄值得觀察。
    2023/10/26 07:32
  • 杜蘇芮來襲!外圍環流影響 花東嚴防大豪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今天有明顯降雨,預估花蓮、台東可能達大豪雨等級;西半部桃園至台南一帶,中午前後則要留意高溫。
    2023/07/26 07:41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遏止餵藥案再現!桃園6歲以下幼童公費檢驗 7醫院明啟動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疑餵藥案延燒,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5日)表示,明(16日)起提供桃園6歲以下幼童、及設籍在桃園但在外縣市就讀或生活的幼童公費抽血檢驗,首波提供檢驗醫院共7家。
    2023/06/15 21:49
  • 惡劣!桃園醫院護理師驚傳虐嬰 朝嬰兒床怒打狂飆:死白目

    衛福部桃園醫院驚傳護理人員虐嬰!昨(10)日臉書社團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護理人員疑似不斷朝嬰兒床中的嬰兒用力拍打,還怒罵「死白目」。畫面曝光後桃園醫院緊急調查,強調該名護理人員只是拍打床墊,沒有打嬰兒,目前已將涉案護理師調離該單位,護理長也調離並降為非主管職,靜候調查。
    2023/05/11 10:00
  • 下體腫痛別輕忽!恐是佛尼爾氏壞死症找上身 醫曝4危險群

    一名72歲陳先生因四肢無力就醫,測量發現血壓值偏低,經檢查發現其睪丸紅腫破皮,右臀還有紅腫的情形。抽血檢查報告顯示,陳先生的血液白血球數值偏高,身體內有急性發炎狀態的C反應蛋白(CRP)上升至33.5mg/L,電腦斷層影像呈現會陰部、雙側陰囊、右臀皮下組織皆受到細菌的侵犯,右前列腺膿腫導致佛尼爾壞疽的可能性很大。因感染情況嚴重,便住院施打抗生素及手術治療。
    2023/03/25 22:52
  • 小心中毒!一圖秒懂塑膠7分類 「這款」塑化劑最多

    「好怕塑化劑!寶特瓶是塑膠的,一定有塑毒!」很多人都想錯,衛生福利部桃園院腎臟內科醫師柯盛文說,寶特瓶是「1號」塑膠製品,沒有塑化劑、而且無毒性。有塑化劑「塑毒」的是塑膠3號,得要小心使用,但是其他沒有塑毒的塑膠,也要注意選擇透明、未染色的比較安全。
    2023/01/08 16:41
  • 點滴突加速險害命!部桃遭陸駭客竊個資 院方急發3聲明

    衛福部桃園醫院驚傳駭客入侵!週刊爆料,桃園醫院使用中國大陸資訊系統,被駭後醫護和病患個資大量外洩,就連護理系統也出狀況,多名病患化療點滴流速不明原因暴增,甚至造成給藥錯誤,險些威脅生命安全。對此桃園醫院今(7)日上午3點說明,強調未曾發生病人個資外洩等事件,全案已由調查單位蒐證。
    2022/12/07 13:33
  • 部桃遭爆電腦被駭、個資外洩 薛瑞元證實:調查局已介入

    《鏡週刊》爆料衛福部桃園醫院使用中國資訊系統,導致醫護和病患個資大量外洩,就連護理系統也出狀況,多名病患化療點滴流速不明原因暴增,甚至威脅生命安全。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表示這是一兩年前的事,的確有個資外洩,但竄改病歷的病安事件並沒有發生,目前調查局也已經介入處理。
    2022/12/07 10:52
  • 氧氣筒誤接鼻胃管!推床員慘害病患「胃撐爆致死」下場曝

    衛福部桃園醫院一名陳姓外包員工,前(2020)年3月間在院負責推送病床工作,卻擅自替病人接管,誤把氧氣筒接到鼻胃管,導致大量氣體灌進病人體內撐爆胃臟,搶救數月仍因敗血性休克致死。事後家屬提告醫院和陳男,桃檢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陳男;時任部桃院長徐永年、鄭姓護理長和曾姓外包商負責人則獲不起訴處分。
    2022/10/04 17:18
  • 兩眼視差大!兒童弱視纏身難察覺 做好2件事有助恢復視力

    一位卓先生的孩子前幾天在幼兒園進行例行性健康檢查時,發現左眼視力1.0,右眼視力卻只有0.1,卓先生便帶著小朋友來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眼科部看診,經過眼科醫師王璋驥詳細的檢查後,確定小朋友的症狀是「弱視」。為此卓先生感到憂心忡忡,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
    2022/09/05 18:27
  • 國境攔截者1/無畏感染大軍!醫前線苦撐141天 「王喜事件」最挫折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6
  • 國境攔截者2/任務來就扛!熱血護理長奮戰 穿防護衣機場狂奔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6
  • 國境攔截者3/實驗室搬進機場!醫檢師站整夜 每位旅客都是特急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5
  • 安倍晉三遭槍擊!背後中彈2處最危急 急診醫點搶救關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疑遭霰彈槍從背後開槍,根據外媒報導,疑似左胸、頸部中槍,對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表示,這2個部位都可能危及到心臟大血管,左胸中彈會傷及心臟,或造成肺部嚴重穿刺傷,都可能造成立即危險。
    2022/07/08 12:29
  • 全天收治確診急重症幼童 桃園3大醫院設夜間窗口

    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市今(20)日新增387例確診個案,對於近期家長關心的幼兒急重症情形,市府規劃24小時醫療需求,桃園將分為3大區域,由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等3家醫院,擔任夜間專科兒科醫院窗口,提供確診幼童於非上班時間的醫療協助。
    2022/04/20 16:35
  • 內壢交流道慘「撞」曝!轎車飛撞分隔島 車體對折半掛號誌桿

    桃園市中壢區今(3)日下午發生一起駭人車禍,一名男子開著白色轎車,行經國道1號南向56公里內壢出口匝道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整輛車對折、半掛在號誌桿上,車體支離破碎、幾乎全毀,警消獲報後到場,發現男子已無呼吸心跳,趕緊將他送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救,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2022/02/03 17:28
  • 「本土群聚頻傳」國門之都防疫 拆籃框創鄭文燦聲量最高

    台灣本土疫情快速拉警報,這一波Omicron變種病毒來得又快又急,從1月16日到23日,短短8天就累計224例本土個案,確診足跡更遍布北、中、南地區,其中,桃園市繼2021年初部桃醫院群聚、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這次因為位於桃園市的亞旭電腦移工爆發群聚感染,再次淪為疫情區域。
    2022/01/25 16:22
  • 確診多點齊爆「恐怖曲線飆太快」強碰過年 醫一看不妙了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散,近2週確診個案已突破百例,相關確診者與足跡遍布多個縣市,讓許多民眾有去(2021)年5月的既視感。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製作台灣3大群聚感染案件的確診數累計趨勢圖表,並表示這波增加的速度比先前都快,「再2星期就過年了,真是個讓人頭痛又擔心的情況」。
    2022/01/19 13:03
  • 車禍採檢陽性為舊案 中壢家商「染源不明」家長2採結果曝

    Omicron全面進入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目前本土個案大多聚集在桃園市,桃園市政府今(18)日也針對新增個案作說明,其中有2個案是民眾較關心的重點,一為16日因車禍住院部桃採檢結果確診,二是一名中壢家商家長前往採檢確診卻「感染源不明」。
    2022/01/18 15:47
  • 桃園男車禍住院採檢確診 Ct值高、抗體陰性恐為「偽陽性」

    本土疫情因為Omicron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病例,除了重點群聚案也有零星個案,昨有1名男子因為車禍住院在部桃採檢確診,不過由於Ct值很高、抗體也陰性,還要判定是否為偽陰性。
    2022/01/17 14:30
  • 落地採檢首日「旅客等2hr」 王必勝:改善動線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第一天,原本希望一小時讓陰性旅客完成入境程序,但有人透露光等結果出爐就等兩小時,指揮官王必勝說會再改善採檢動線,另外負責PCR的部桃醫護團隊也派出15人幫忙篩檢。
    2022/01/11 13:58
  • 「Omicron已進入社區」醫籲做好準備:恐隨時升級

    桃園機場群聚擴大,目前累計12人染疫,包含7位清潔員、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1位保全以及3位歌友會會員,其中有4例確定是Omicron變異株。對此,台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健志表示,桃機確診的速度勝過1月部桃醫院和5月諾富特群聚,根據基因定序結果,案17240防疫計程車司機與案17230清潔員都感染Omicron變種,而司機載過境外移入的Omicron個案,「我相信這次就是Omicron群聚。」
    2022/01/07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