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境攔截者3/實驗室搬進機場!醫檢師站整夜 每位旅客都是特急件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09:48
桃園醫院將實驗室搬到機場,進行落地採檢任務。(圖/蕭雅文提供)
桃園醫院將實驗室搬到機場,進行落地採檢任務。(圖/蕭雅文提供)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球來了,我就一定打。」桃園醫院醫事檢驗師鄭景鴻這樣說,接下到機場負責旅客檢體檢驗的全新任務,面對當時剛興起的Omicron病毒,他毫無畏懼迎接挑戰,這也是在桃園醫院從事檢驗工作12年的他,第一次把整個實驗室拉到國門最前線。
 
 
桃園醫院醫事檢驗師鄭景鴻負責機場檢體採檢。(圖/TVBS)

機場搭設臨時實驗室 醫檢師踏出醫院首國門

鄭景鴻回憶,當時接獲長官通知,隔天凌晨就要開始在機場進行PCR檢體的檢驗工作,第一時間沒有多想,立刻決定加入任務,找期同仁,把實驗室內的生物安全櫃、檢驗儀器全部搬到機場,搭起臨時檢驗站。
 
 
這任務也讓鄭景鴻開始了久違輪班生活,凌晨3點上工得一路做到隔日傍晚,又得利用空閒時間把醫院原本的工作做好,「比較辛苦的部分,真的是睡眠時間變很少。」團隊更曾在一天內處理2703人檢體的最高紀錄。

人員全副武裝完成採檢任務後,開心比YA。(圖/蕭雅文提供)

實驗室內一刻不敢坐! 最怕旅客等太久

落地採檢措施規定,機場航班降落後,旅客採檢完,都必須在現場等待採檢結果,不想讓旅客久等,檢驗師們拿到檢體後,一刻都不敢坐下「每個檢體我們都當特急件處理,最怕的就是收到Line群組通知旅客等太久不耐煩。」
 
「這任務真的很特殊,從沒想過會做這麼久,但也從未想過放棄。」鄭景鴻認為,在機場的檢驗工作,讓他踏出醫院實驗室,學會更多新事物,也認識了不少醫院新戰友。
 
隨著4月社區疫情爆發,國內陽性率漸增,指揮中心在5月31日宣佈,141天的落地採檢政策終結,「聽到任務結束,內心覺得五味雜陳,或許還有點難過,真的經歷很多點點滴滴。」

更多新聞:國境攔截者1/無畏感染大軍!醫前線苦撐141天 「王喜事件」最挫折

更多新聞:國境攔截者2/任務來就扛!熱血護理長奮戰 穿防護衣機場狂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機場#邊境#醫檢師#採檢#檢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90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