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二麻辣」吃台豬先加30元! 業者:多增選項


發佈時間:2021/01/0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4:20

萊豬開放進口後,不少民眾都擔心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有網友發現知名的麻辣火鍋店要改吃台灣豬,竟然要再加價30元,消保官了解後表示台灣豬肉的成本比較高,只是新增品項沒有漲價嫌疑,另外也有其他業者除了標示產地外,也特別引進多項台豬讓民眾可以選擇。

圖/TVBS

 
熱呼呼的火鍋端上桌,還沒吃就先聞到濃郁的麻辣香氣,這間平價的連鎖麻辣鍋,雲鼎阿二麻辣食堂,被眼尖的消費者發現,想吃台豬要加錢。

業者vs.民眾:「這邊的豬肉是台灣豬嗎,目前還沒,如果台灣豬的話我們會換菜單,上面會標註說會加價。」

店員解釋之後換上台豬必須加價,而門口也清楚標示產地來源有西班牙英國以及台灣,不過目前還沒有全面換菜單,看到去年8月的菜單上沒有特別註記豬肉產地,但11月也就是萊豬抵台前更新了菜單,要換台灣本土認證梅花豬肉片必須加價30元,分享鍋則是60元,被網友質疑難道是刻意漲價嗎。」

 
圖/TVBS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台灣豬肉的成本比較高,所以4項新商品的價格是比原來的貴,我們認為廠商這邊,應該是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也不構成聯合行為。」

消保官了解後,釐清店家並沒有藉機漲價嫌疑,已經請業者充分揭露資訊,因為萊豬開放,消費者吃台豬意願變高才會引進,而原有的西班牙豬則是維持原價。

同樣是連鎖火鍋店肉多多,為了安消費者的心也多添了兩項台豬,都是來自雲林的培根豬和梅花豬,7盎司和10盎司分別是389元以及489元。

火鍋業者公關徐家瑜:「原來提供的(台灣)豬肉,我們並沒有調漲,而且這一次我們提供了,來自雲林的粉紅豬裡面有培根以及梅花豬,也希望給消費者不同的選項。」

圖/TVBS

再看到其他火鍋業者菜單,像是問鼎過去使用的豬肉產也全面揭露,包含西班牙丹麥台灣荷蘭還有加拿大,另外黑毛屋則是使用西班牙,以及台灣雲林在地豬肉,業者為了抓住消費者自行加菜單,但時機點卻也意外引起大家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萊豬#火鍋#加價#標示產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1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