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進口換來「輪胎重稅」 藍委轟:看破民進黨手腳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09:36
李貴敏怒批綠營掩蓋不了萊豬經貿路線破產事實。(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怒批綠營掩蓋不了萊豬經貿路線破產事實。(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萊豬今(2021)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疑,原以為可以換到和美國的BTA,沒想到現在不僅沒FTA、BTA,連台灣輪胎相關產品都被課徵反傾銷稅,大酸民進黨表功「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此刻,卻無法掩蓋萊豬經貿路線破產的事實。

更多新聞:揭「綠營8大咖」9年前就違憲?網酸蘇揆:何時來抓
 

李貴敏於臉書批民進黨拿食安換經貿外交。(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昨(4)日晚上於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以出口經濟為主,長期依賴國際貿易,因此須更加積極掌握國際經貿局勢,也指出民進黨政府明知全國民意反彈萊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一意孤行,為的就是希望藉此換到與美方經貿互動及外交支持,也就是以「食安換經貿、外交」,卻沒想到犧牲人民健康依舊要不到FTA、BTA,反得到美國商務部對台輪胎相關產品課徵反傾銷稅的結果。

更多新聞:疑鴨肉店粉專PO「黑白照」 169字道歉挨轟:沒誠意

 
她也認為,商務和經貿談判攸關國家領域,是非常專業的領域,才剛萊豬進口之際,美方就出此重手,提醒了國際經貿仍是硬碰硬的實力場域,最後還怒批民進黨大內宣可以欺瞞人民於一時,卻無法掩蓋萊豬經貿路線已經破產的事實,直言已被看破手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台灣政局風雲

#萊豬#美國#FTA#BTA#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6

0.0847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