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母「鴨肉丸」爆含豬!他痛揭肉市亂象:民進黨硬拗沒用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09:41
薑母鴨鍋內的「鴨肉丸」也含豬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薑母鴨鍋內的「鴨肉丸」也含豬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萊豬於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引爆國內爭議,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昨(4)日表示,有網友到知名薑母鴨店用餐,發現「鴨肉丸」也含豬肉,直言中式料理實在有太多使用豬肉的需求,如何查驗、標示都難免疏漏,如此「標示缺乏辨識度,無助降低食安風險」,且標示僅分國內外,店家搶購國產豬「需求增加,價格自然上漲」。
 
更多新聞:按摩店驚見「極樂大木桶」!尋芳客流連忘返 曝特殊功能

 

(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李德維在臉書粉專表示,2021年台灣迎來的新年是「萊豬元年」,近來有網友在PTT表示,他到某知名薑母鴨店消費,看了菜單標示赫然發現,原來「鴨肉丸」也含豬肉!李德維表示,其實常下廚或常跑菜市場的民眾都不意外,鴨肉相對比較乾,鴨肉丸加豬肉主要是為了增添油脂口感。
 
更多新聞:辱破查某引撻伐 鄰居聲援鴨肉店「暖男」:怕客餓偷加肉

 
李德維表示,「薑母鴨事件」正可凸顯藍營過去4個月來抗爭的主要論述,中式料理實在有太多使用豬肉的需求,尤其是各種加工品,再怎麼查驗或標示都難免疏漏,何況在民進黨封殺下,鄉民看到的「產地:美國」根本無法分辨是美豬或萊豬,除非不吃或不在乎,「這樣的標示缺乏辨識度,自然也無助降低食安風險」。
 
此外,因應開放萊豬進口,部分便當業者應聲而漲,甚至勞動政府查價,這也是藍營抗爭時就提出的質疑,如今國產豬的供應量僅國內市場的八成五至九成,剩下的一成五還是得靠進口補足。原本業者可安心使用不含萊劑的進口豬肉,例如加拿大豬就是進口最大宗,「但如今因為標示只分國內外,為免消費者一看到產地就恐慌抵制,原本使用加拿大豬的店家就得搶購國產豬,需求增加,價格自然上漲」。
 
更多新聞:5點打臉綠營「不敢說的真相」 孫大千:業者只能騙百姓

面對萊豬入台後的種種境況,李德維坦言,「不管民進黨再怎麼硬拗,陳吉仲再怎麼強詞奪理,我們的飲食生活,我們肉品市場都將經歷一場根本性的盤整」,至於會亂多久、會達到什麼樣的平衡?都只能盡力而為,但願天佑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美豬#薑母鴨#鴨肉丸#李德維#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2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