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標示產地 結果共55筆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美豬遭洗產地賣出 中市府公布81家購買餐廳

    桃園有兩家肉品廠商販售美國豬肉,涉嫌標示產地不實販售給下游廠商,台中市府公布流向列出81家餐廳名單,其中連鎖火鍋店六扇門跟連鎖滷味店三顧茅廬,都有分店受害。
    2023/10/06 20:06
  • 防洗產地! 超市、超商茶葉蛋、溏心蛋「標產地」

    原先茶葉蛋、水煮蛋等經過加工後的原型雞蛋,不需要標示產地來源,為了避免引發進口蛋有洗產地的疑慮,食藥署針對超商及超市等八大通路,試辦「實質轉型」的水煮蛋、茶葉蛋及滷蛋也要標明原料原產地,目前都還在試辦期間,實際直接,部分超商還沒有放置告示,但目前可以不標,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2023/09/28 13:08
  • 巴西進口蛋「產地標台灣」 新北3液蛋廠被移送檢調釐清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21日清查永成、吳記及勝翔3家蛋品廠,業者稱6月受委託代工將進口蛋製成冷凍殺菌液蛋及曾依指示標示產地為台灣,3業者被移送檢調釐清是否假冒產地。
    2023/09/22 16:07
  • 進口蛋產地標台灣「不罰農業部」 王鴻薇怒:法務部勿縱放官員

    台中市政府日前追查進口蛋品流向查獲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使用進口蛋,產地卻被標示台灣」,引發眾怒,但業者喊冤稱,是農業部人員要求標示產地為台灣。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受訪表示,會開罰標註不實的廠商,「誰標的罰誰,不是農業部標的,不會罰農業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為何追查方向只查民間?縱放政府官員?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勿縱放政府官員。
    2023/09/22 12:04
  • 進口蛋產地標台灣 衛福部將開罰?薛瑞元:罰廠商、不罰農業部

    台中市政府日前追查進口蛋品流向查獲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使用進口蛋,產地卻被標示台灣」,引發眾怒,但業者喊冤稱,是當初農業部人員要求標示產地為台灣,業者覺得有問題曾反應,但對方堅持標「台灣」。不過,對於是否針對此事開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受訪表示,會開罰標註不實的廠商,「誰標的罰誰,不是農業部標的」,不會罰農業部。
    2023/09/22 09:41
  • 進口蛋出包!逾2萬kg「混合液蛋」假冒國產 新北衛生局開罰了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續先前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引發議論,新北市衛生局今(19日)表示,昨(18日)查獲「福商勝蛋品有限公司」的液蛋加工廠在今年6到8月間曾將向中央畜產會購買「進口蛋品」、並與國產蛋混合製為液蛋。不僅冒名標示產地為「台灣」還出貨給食品業者。衛生局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該廠商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2023/09/19 13:37
  •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盧秀燕視察市場要求標示產地

    中央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建國市場時表示,市府將以進口水產、水果、牛肉及菇類等食品列為重點查核對象,輔導攤商落實產地標示。
    2022/02/12 15:33
  • 福島水蜜桃、蒟蒻登台? 貿易商:有市場會考慮進口

    行政院宣布將於2月下旬有條件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貿易商表示,福島5縣特色食品包含蒟蒻、味噌、魚蛋加工類,台灣對進口食品檢驗一向嚴謹,只要符合安全數據、明確標示產地,會考慮進口福島5縣食品。
    2022/02/08 13:48
  • 柯文哲表態2024想選總統 支持核食通過檢驗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為了實現自己的政策理念,希望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於日本福島五縣核食是否開放進口,柯文哲認為,若通過科學檢驗與標示產地可進口。
    2021/01/20 11:36
  • 「阿二麻辣」吃台豬先加30元! 業者:多增選項

    萊豬開放進口後,不少民眾都擔心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有網友發現知名的麻辣火鍋店要改吃台灣豬,竟然要再加價30元,消保官了解後表示台灣豬肉的成本比較高,只是新增品項沒有漲價嫌疑,另外也有其他業者除了標示產地外,也特別引進多項台豬讓民眾可以選擇。
    2021/01/05 14:20
  • 進口商聲明不進口萊豬 陳吉仲:這是市場機制

    豬肉進口業者昨天齊聚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由於今年進口豬肉比去年同期少3成,所以業者願意做此宣示,這是市場機制。
    2020/12/04 17:17
  • 進口商指生意掉2成多 發表自救聲明「不進萊豬」

    萊豬明年叩關,70幾家進口豬肉商今天齊聚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聲明。代表李春來說,生意掉2成多,快活不下去。
    2020/12/03 16:42
  • 憂美豬低價搶市! 農委會:加拿大豬最便宜

    美豬爭議未解,總統蔡英文表示,會替民眾好好把關;根據農委會統計,每年進口豬肉高達12萬噸,其中加拿大豬肉最多,事實上台灣也早已進口美豬,只是過去不能驗出萊克多巴胺,明年開放後民眾得更留意產地「標示」。
    2020/12/02 20:20
  • 小吃攤不標「豬來源」? 陳時中:有歧視味道

    明年元旦開始,將開放萊豬進入市場,但面對目前美豬進口,還是存在很多不安,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加緊腳步,(11/18)前往新竹東門市場視察,他提到許多人認為,小吃攤不會標示產地來源,有點歧視性的味道。
    2020/11/18 23:51
  • 北市自治條例修正開罰萊豬 陳吉仲:充滿矛盾

    對於台北市議會通過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豬肉零檢出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只規範萊豬,沒規範到美牛,充滿許多矛盾,當務之急應該是清楚標示產地來源。
    2020/11/05 15:27
  • 豬產地「標示」未統一 陳時中:能看清楚就行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讓原本就使用「零萊劑」美豬的店家被波及,但業者都會再產品標示產地,和提供檢驗報告讓客人安心。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也特地到大賣場做標示示範,但產地標示是否應統一格式,陳時中說廠商能自主製作,讓消費者看清楚即可。另外,也有民眾擔憂可能會出現「掛羊頭賣狗肉」,陳時中則表示這是稽查問題,會要求廠商保留相關單據,有標示就會進行溯源。
    2020/10/22 19:09
  • 「美豬須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柯文哲:不要標錯重點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美豬美牛進口,若源頭不做管理,有溯源系統也沒用;美豬進來除標示產地,重點須標示是否含瘦肉精,「不要標錯重點」。
    2020/09/22 15:41
  • 視察迪化街豬肉標示 陳時中遭婦人嗆聲

    美豬即將鬆綁,中央也公告豬肉品要標示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迪化街試辦區視察,攤商張貼豬肉產地標示已經幾天,業者說標示清楚對民眾會比較方便,但民眾還是有疑慮,因為不知道標示會不會造假,北市府同樣希望中央能從源頭控管,只是陳時中一到場,就被反對美豬的婦人抗議。
    2020/09/17 15:12
  • 憂食安問題!豬肉販賣管道多 藍:僅標產地無法解決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國內豬肉再製品種類、販賣管道非常多,管理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有難度,只明確標示產地,根本無法解決問題,防不勝防的漏洞很多。 拒吃美豬!豬肉販賣管道多 藍:僅標產地無法解決問題  憂釀食安風暴!
    2020/09/02 12:00
  • 絞肉含美豬須逐一標示 陳時中:違者最重罰4百萬

    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產地標示是外食族關心重點。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餐廳方面應提供貼紙、掛牌,若是多種肉混合的絞肉,須逐一標示產地,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2020/09/01 17:15
  • 「小吃、美食街」需標豬產地 陳時中:源頭管理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為了讓民眾有選擇權,所以食藥署公告,包含小吃攤、餐廳等,都必須標示肉品源產地,違反者最高可罰300萬元,標示不實可罰400萬,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表示,有需要做源頭管理,並且將以迪化街做示範商圈,不過業者憂心,標示產地並不難,而是怕盤商私下將台美豬混合,根本無法分辨。
    2020/09/01 13:10
  • 支持台灣豬不用瘦肉精 陳吉仲:強制標示產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桃園養豬協會座談,除了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具體保證外,也回應協會需求,支持台灣養豬戶不用瘦肉精、並落實產地標示,盼國人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2020/08/30 15:31
  • 「以色列製」商品來自屯墾區 加拿大:誤導民眾!

    消費者購買商品,習慣會看標示產地,但如果拿到以色列製造的商品,可就得稍作留心;以色列長年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地區,也就是「屯墾區」,雖然不被國際間承認,但以色列仍然繼續在這裡插旗,每年出產的農作物中,有3成左右都來自屯墾區,而且都貼著「以色列製造」標籤,為國家帶來一年好幾百萬元的收入!歐盟2015年就明令禁止以色列繼續魚目混珠的行為,加拿大法院也在本周一宣布,針對屯墾區出產的紅酒,如果標示「以色列製造」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認為這會誤導民眾,雖然是否將要求以色列改標示,將交給食品檢驗局決定,但此舉無疑讓屯墾區的合法性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2019/08/01 20:07
  • 菜市場、小吃攤後年起 散裝食品須標產地

    為了透明消費資訊,以及加強食品管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從後年元旦開始,包含路邊攤和菜市場攤販,都必須針對水果、蔬菜、生鮮等產品標示產地,未標示者最高可罰300萬元。
    2019/08/01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