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使用台灣豬 國軍福利站供應商宣布調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2:44
圖/TVBS
圖/TVBS

嘉義一間提供給國軍福利站的食品加工廠,上個月初就提前通知,有高達十幾個品項都要調漲,理由是為了因應產品使用台灣豬,業者承認肉品供應商,之前會以進口豬肉來代替,因此才會反映成本,但對於提供給軍方的價格,是否跟著調整避重就輕,而消保官也說,由於沒有聯合壟斷,所以初步看起來沒有違法。

圖/TVBS

 
不管是香腸、豬排還是排骨酥,各種豬肉製品拍成一張張精緻美圖,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間還擔任國軍福利站,的食品加工廠,卻在上個月初,公告將要漲價,理由跟台灣豬有關。

原來全品項豬肉產品,採用台灣豬後成本提高,所以將在今年一月一號,調整部分商品價格,其中有十種豬肉品項,每箱調漲10到30元,厚切豬排40元,黑胡椒肉片最多來到90元,而且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公告。

圖/TVBS

漲價食品加工業者:「進口主要在加工,像火腿、培根、臘肉這些,大部分都屬於使用進口肉製作,那你這些轉向如果轉向買台灣豬的話,那勢必台灣豬沒有那麼大的供應量。」
 

被點名的,就是嘉義市這間食品加工廠,他們表示為了反映上游肉品供應商的成本,所以被動調整,但根據農委會公布資料,國產豬肉每公斤從年初一度跌到五十幾元,蔡英文總統八月宣布開放美豬,價格來到77元,就算經過幾個月震盪,業者公布漲價時,也才只有70元,因此就有業者表示,看不到的部分,才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圖/TVBS

其他肉品業者鄭先生:「(以前)台灣豬肉漲價的時候,我們當然要選擇便宜的進口豬肉呀,以前也沒有萊克多巴胺的問題。」

嘉義市政府消保官黃崇傑:「沒有聯合其他同業,來調漲價格的話,這樣應該沒有違法之虞。」

根據了解,這間漲價的食品加工廠,除了產品提供給國軍福利站,也會供給團膳及自助餐業者,有時還會跟電商平台合作,甚至鋪貨到部分生鮮量販店,目前給軍方的價格,是否漲價業者沒有明講,但消費者不想變成冤大頭,只能選購加工肉品時,貨比三家不吃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調漲#食品加工廠#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063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