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芋頭夯! 中秋節月餅發「餡」新商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9:30

近年來各家飲料店、甜點店,都會推出台中大甲芋頭產品,吸引不少芋頭控去嚐鮮,中秋節快要到了,有糕餅店業者,推出芋頭蛋黃內餡的月餅,想要搶新商機,另外今年芋頭產量少,價錢可能會受到影響,業者也煩惱芋頭價格會持續上升。

圖/TVBS

 
芋頭酥切開內餡滿滿芋頭泥,各式糕點餡料多樣化,中秋佳節就快要到了,糕餅店順勢推出新產品。

店長許慧君:「圖騰的話是用霧峰林家花園窗花的造型,然後裡面的話就是我們的招牌,大甲芋頭包蛋黃,這就是其中一個我們的特色中秋月餅。」

除了外觀花紋設計別出心裁,餡料也是有別於以往傳統月餅特別選用台中的大甲芋頭。

 
圖/TVBS

店長許慧君:「大甲芋頭跟這種月餅結合來說,我覺得它(芋頭)的香氣跟口感都會更好。」

近年來越來越多產品,都標榜使用大甲芋頭,不管是糕點、冰淇淋還是蛋糕。

店長許慧君:「現在各大飲料店都特別推出芋頭系列飲品,芋頭需求會更多經濟價值上來之後,它(芋頭)的成本相對的高了。」

大甲芋頭近五年來價格,在2016年產量減半飆升,隔年又往下掉,接著每年穩定上升,今年目前每公斤39.26元,但天氣熱產量變少,中秋節到來可能還會再增加。

另外有人創業結合現今趨勢,在網上宅配芋頭甜點。

圖/TVBS

老闆娘:「全部的外皮都是大甲檳榔心的芋頭。」

 
普遍被當做內餡的芋泥,瞬間成了外層包裹當季食材,綿密口感入口都是芋頭香氣。

老闆娘:「有時候會有人訂幾百盒,甚至於有時候我們會一天出(貨)不完,可能要分兩天三天來出。」

老闆娘說有固定配合廠商,芋頭價格雖然有稍稍調漲,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市場需求多芋頭貨量少,也讓不少業者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慶團圓

#芋頭#中秋節#糕餅店#月餅#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7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