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人拒檢疫害包機延誤?家屬還原真相「根本無法上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3:21
第二批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台一波三折。(圖/TVBS)
第二批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台一波三折。(圖/TVBS)

滯留湖北台人第2批包機10日回國,其中華航班機傳出有18人拒絕配合檢疫程序,另有11人未報到,害包機延誤4小時,引起輿論撻伐。然而有知情家屬還原現場真相,稱這18人並非拒絕檢疫,而是根本無法上飛機。
 
華航這架CI542包機原本預計載運202名台人回國,登機前1人發燒沒登機,11人未報到,另有18人拒配合檢疫沒搭機,最終載運169人於10日深夜11時許才返抵國門。消息傳出,讓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氣得大罵「就丟包在武漢啊!是在屌什麼啊?」

 
 
不過,據聯合報報導,有知情家屬表示,這18人並非拒絕配合檢疫,而是根本沒拿到紙本核酸檢測報告。由於所有能上飛機的人都是經過核酸檢測陰性,「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在出發前拿到紙本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因此無法上飛機。而另有11人沒到機場報到,則是因為沒趕上從郊區到武漢市中心的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航#武漢#包機#武漢包機#18台人#18人#檢疫#核酸檢測#湖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0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