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武漢包機 結果共131筆

  • 馬英九讚陸疫情控制好!王必勝:以他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尊重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今(30)日上午,也到武漢市檔案館,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還說中國在新冠疫情初期控制得好,感到非常敬佩,不只是對中國大陸,甚至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個人認為馬前總統說的這些話,應該是以他自己是中國人的角度來說,既然是中國人的觀點我們就尊重。」
    2023/03/30 14:46
  • 陳時中曝:疫情間最感謝「藍營的她」 收容武漢包機台商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時被問到,這本書是否是指揮官畢業典禮禮物?他說,「不能這樣講」主要是為了當作檢疫所的心得,本來要等疫情結束才推出,中間也面臨很多的辛苦同仁們一起把書完成,「請大家給檢疫所同仁鼓鼓掌、拍拍手、繼續往前走。」他也提到,當年武漢包機要返台,但找不到場所入住檢疫,他便去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她也義無反顧地扛下,「我能體會地方政府的壓力,但歷史上是會記上一筆的。」
    2022/07/12 13:08
  • 「拆彈專家」王必勝爆外遇 陳時中:公領域傑出

    王必勝被爆出婚外情,疑似變時間管理大師,3週9度找女護理師,他的妻子在北榮任職,王必勝過去因為防疫一戰成名,包括武漢包機、部桃群聚等都被說是「拆彈專家」,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10/26)被問到這件事,簡短回應說他在公領域很傑出,私事不便多談,目前還不會處理職務上的問題。
    2021/10/26 19:50
  • 防疫強度夠嗎?印度客轉機返台僅少數穿防護衣 嘸專屬通道

    這批從日本轉機返台的印度旅客,不像一般出國的台灣人,全身包緊緊,大多數的返台民眾,都只有配戴口罩,很少數人才穿防護衣,而且松山機場礙於場地,也無法打造專屬通道,只能靠防疫人員協助引導,但印度疫情嚴峻,也讓人擔心,難道不需要提高檢疫規格嗎,或是比照去年2月的武漢包機,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採用包機是因為武漢當時封城,現階段民眾搭機前,都有持陰性檢驗報告,就不用太過於擔心。
    2021/05/08 19:19
  • 44人印度回台!未比照「武漢包機」規格 陳時中解釋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7號當天一口氣新增41萬4188名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今(8)日中午,41名台灣人搭乘日航班機返回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派出遊覽車,將這41名送往集中檢疫所,松山機場也如臨大敵,在入境大廳圍起紅龍,要求印度回台旅客,必須依照專屬的動線,跟其他旅客分流。
    2021/05/08 14:46
  • 回顧北市防疫決策過程 柯文哲:專業判斷從未逆時中

    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顧首架中國武漢包機返台及北市跨年晚會決策過程,強調「覆巢之下無完卵」,他從未「逆時中」,是在專業判斷有問題時向中央反映。
    2021/01/13 10:55
  • 英國返台班機防疫遭疑雙標 陳時中:防疫規格沒問題

    日前英國返台班機的防疫規定被外界質疑,不如之前的中國武漢包機嚴謹。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當時武漢封城,但英國沒有,兩者情況不同,但防疫規格都沒有問題。
    2020/12/29 12:52
  • 發燒還能登機?英航班現「返台雙標」陳時中2理由回應

    英國航班昨(27)日共有127名旅客抵台,其中1名旅客入境時因發燒,緊急送往部立桃園醫院進行採檢,遭外界懷疑「為什麼發燒後還能上飛機?」並拿出當時武漢包機返台,一名陸配因發燒無法登機入境為例,被質疑是「雙重標準」,對此陳時中表示,這牽涉登機前的體溫量測是否確實,以及體溫本身浮動,不利於掌握。
    2020/12/28 10:58
  • 護理師林梅珠武漢包機夜 行前不知任務義無反顧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堅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是台灣對抗武漢肺炎成功關鍵。參與武漢包機接機的護理師林梅珠分享,行前不知任務,且瞞著家人執行,經過一夜緊繃,整個人虛脫。
    2020/08/25 18:39
  • 無綠碼難赴上海「類包機」 台人求「武漢包機」

    對於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該怎麼回到台灣,蔡政府目前仍然定調想用「類包機」模式從上海接人,但還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是沒有健康綠碼的通行證,因此就算8日武漢解封也不一定能到上海,因此還是希望能比照第二批的「武漢包機」模式。
    2020/04/08 12:12
  • 求再包機!滯湖北2歲心臟病女童向總統求援

    到現在還有619名台灣人滯留在湖北,其中還有一名母親拍了影片要向總統求助,說自己的兩歲女兒有心臟病,在台灣的回診時間已經預期了一個多月,原本想到上海搭乘類包機,但車程要21個小時,擔心女童身體狀況成受不了,希望蔡政府可以再一次執行武漢包機。
    2020/04/03 12:35
  • 類包機今晚再一批 陳明通:與武漢包機不同

    第三批湖北台灣人,終於回家了!就在29日,153名台灣人搭乘華航的類包機,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在深夜抵達台灣,不過,現場出現一些插曲,一名女乘客因為證件過期,無法上機,還導致班機延誤起飛,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這名乘客30日晚上,就能上機回台,只是說這樣的類包機形式,還會再有嗎?陳明通強調,類包機是固定航班,和武漢包機不一樣,兩者一碼歸一碼,至於武漢4月8日解除封城,包機何時成行,目前與陸方還在協商中。
    2020/03/30 12:11
  • 居家檢疫送餐妙招 吊籃、竿子保持1公尺距離

    近期不少旅外歸國台人,正在進行居家檢疫,有人透過吊籃、竿子讓家人送餐和物資,還有人為了保持好心情,除了準備打發時間用的電視電腦,也會做運動維持身體健康,而日前參與武漢包機的醫護人員也分享檢疫的心情,透露心理狀況一度不理想。
    2020/03/28 12:48
  • 愛多深距離就多遠 包機醫解禁後吐心聲

    武漢包機的醫護人員解除居家檢疫14天,現身經驗談,醫護人員說居家檢疫的日子和家人不會共處一室,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另外也有護理人員網路PO文說,因為上課孩子找臨托保母,差點被退托。
    2020/03/27 20:50
  • 總統感謝防疫英雄無私奉獻 肯定時中可以走得順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防疫人員時,感謝防疫英雄們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對執行武漢包機的醫護團隊任務代號1954,有網友新解「醫救無私」,總統認為非常貼切,並說防疫要做的「順時中」,時中是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
    2020/03/27 12:10
  • 快訊/包機票價被嫌貴 海基會:最高2100人民幣

    針對第三批武漢包機,機票價格被台商嫌貴,海基會今晚(3/26)表示,根據華航提供的價格,12歲以上為2100人民幣,2到12歲為1700人民幣,2歲以下200人民幣。海基會強調,國人返台需多方協調折衝,對於相關錯誤訊息衍生誤導,深感遺憾。
    2020/03/26 23:21
  • 檢疫所滿意度下滑 第2批台商最多抱怨「不是來戒菸」

    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361人已於今(25)清晨解除隔離返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透露此次集中檢疫滿意度達94.8%,但有人抱怨「我是來隔離,不是來戒菸的」。
    2020/03/25 20:48
  • 第2批武漢包機隔離期滿 361人返家自主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361人已在清晨解除隔離,其中140人由親友接送、221人搭乘交通部安排的遊覽車至定點後各自返家,所有人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
    2020/03/25 14:30
  • 他是鋼鐵人!陸配隔離解禁 狂讚陳時中

    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國的民眾終於解除隔離回家!今天清晨六點,在新北林口跟宜蘭的檢疫所等三處,361人通通可以回家,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臉,直說能回家真好,有一名陸配還大讚陳時中是鋼鐵人,非常謝謝防疫團隊,也有民眾說回家第一件事,是要去菜市場買菜,隔離的這14天還有小朋友畫圖跟寫信謝謝防疫團隊,希望大家努力撐過這次疫情。
    2020/03/25 13:43
  • 若無第3次武漢包機 馬辦:撤銷註記讓國人返台

    中國湖北省自今天起開放對外交通,武漢市下個月也將解除封城,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呼籲,政府若無法促成第3次包機,就應立即解除滯留湖北國人的身分註記,撤銷「黑名單」,讓他們可以自行搭機返國。
    2020/03/25 11:25
  • 回家!武漢包機第二批台人 正式解除隔離

    今天武漢包機第二批的台灣民眾正式解除隔離!歷經14天的等待,回家的民眾搭上安排好的遊覽車,家人的車,各自返回家中,有位陸配受訪時不斷感謝醫護人員照顧,但也希望還留在武漢當地的朋友,能夠趕快回台灣,甚至還有小朋友畫畫跟寫信,謝謝所有檢疫人員跟指揮官陳時中。
    2020/03/25 08:19
  • 第二批武漢包機361人 25日放行不二次採檢

    第二批武漢包機361人將於25日陸續解除隔離,外界好奇解除隔離前是否進行二次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團看來比第一團狀況穩定,隔離期滿將直接放行。
    2020/03/24 15:11
  • 武漢包機8月大嬰兒發燒送醫 母嬰二採均陰性

    第二批武漢包機一名8個月嬰兒日前發燒送醫,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這名寶寶和媽媽二採結果均為陰性,虛驚一場。
    2020/03/20 17:54
  • 武漢包機8月嬰發燒送醫 母嬰一採均為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二批武漢包機旅客中,有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17日出現發燒症狀由母親陪同就醫,媽媽、寶寶一採均為陰性,寶寶活力、食慾都不錯,正在醫院隔離等待二採結果。
    2020/03/19 16:36
  • 快訊/好消息! 第2批武漢包機361人「全數陰性」

    第二批武漢包機日前載送361名台胞返台,送到三處集中檢疫所進行兩周的隔離檢疫,最新消息,這361人初步的檢驗結果已經出爐,全數檢出為陰性,也稍稍緩解了國內疫情。
    2020/03/13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