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曝:疫情間最感謝「藍營的她」 收容武漢包機台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3:08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時被問到,這本書是否是指揮官畢業典禮禮物?他說,「不能這樣講」主要是為了當作檢疫所的心得,本來要等疫情結束才推出,中間也面臨很多的辛苦同仁們一起把書完成,「請大家給檢疫所同仁鼓鼓掌、拍拍手、繼續往前走。」他也提到,當年武漢包機要返台,但找不到場所入住檢疫,他便去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她也義無反顧地扛下,「我能體會地方政府的壓力,但歷史上是會記上一筆的。」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

 
陳時中今被問到,這本書是否是指揮官畢業典禮禮物?陳時中回應,「不能這樣講」主要是為了當作檢疫所的心得,本來要等疫情結束才推出,中間也面臨很多的辛苦同仁們一起把書完成,「請大家給檢疫所同仁鼓鼓掌、拍拍手、繼續往前走。」

在出這本書的同時,這些都是功勞、都是苦勞,不要說事情過了,大家就都忘記,他也代表衛福部替指揮中心、各區指揮官及同仁致上謝意。陳時中回憶,第一座檢疫所要設立的時候,引發當地居民反彈,畢竟旁邊的人都感到害怕,裡面的人難道不會怕嗎?

陳時中強調,集檢所的存在是一步一腳印完成的,也是防疫史上重要的事情,他也提到,當年武漢包機要返台,但找不到場所入住檢疫,他便去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她也義無反顧地扛下,「我能體會地方政府的壓力,但歷史上是會記上一筆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圖/TVBS)


外界關切陳時中何時請辭以及接手指揮官和部長的人選為何?陳時中昨在臉書聲明表示,他必須把防疫工作階段性任務完成,把部長職務交接妥當,人民安心,才能放心卸任,專心投入選戰。具體時間等他向蘇院長報告後再對外説明。

健保署長李伯璋也說,衛福部長要由誰接任,「問一個人會最清楚,那個人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目前也沒有聽到要由誰接任的相關訊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衛福部長#台北市長#民進黨#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491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