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強度夠嗎?印度客轉機返台僅少數穿防護衣 嘸專屬通道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王興堂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00:10

這批從日本轉機返台的印度旅客,不像一般出國的台灣人,全身包緊緊,大多數的返台民眾,都只有配戴口罩,很少數人才穿防護衣,而且松山機場礙於場地,也無法打造專屬通道,只能靠防疫人員協助引導,但印度疫情嚴峻,也讓人擔心,難道不需要提高檢疫規格嗎,或是比照去年2月的武漢包機,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採用包機是因為武漢當時封城,現階段民眾搭機前,都有持陰性檢驗報告,就不用太過於擔心。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這架航班抵達松山機場後,這些機上旅客並沒有走額外的路線,而是照原本國際線的路線來行走,當然也經過了我們現在的大廳裡面,不過面對高風險的(印度轉機)旅客,這樣的防疫足夠嗎?」

旅客托著行李進到松山機場大廳,防疫人員拉起紅龍嚴陣以待,這些從印度到日本轉機返台的高風險乘客,仔細看民眾都只戴口罩,只有很少數人穿戴防護衣。

記者:「現在印度的狀況還好嗎?」

 
圖/TVBS

就是因為印度疫情非常嚴峻,從高風險地區返台的旅客,卻用普通航班規格處理,難道防疫規定越來越鬆散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類似這種客機的話,一般而言都戴口罩,醫療口罩的話就足夠了。」

相比同樣要持有陰性報告,才能搭上的武漢包機,去年2月首班抵達桃機的航班,直接開進停機坪,乘客都強制穿上防護衣、戴面罩,一下機先採檢,遊覽車也在現場直接把人載去檢疫所,打造專屬通道完全阻隔相比起來,這些從印度返台的高風險旅客,只有強制戴口罩,雖有專人引導卻沒有專屬通道,還是得經過人來人往的大廳。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裡面他跟武漢不一樣,武漢那時候是包機專機,這是一般的民航客機,之所以那時候會有包機專機,是因為武漢那時候是封城的,所以狀況情況不一樣。」

指揮中心還是強調,印度返台的乘客和包機,有程度上的差別,松山機場也回應,雖然不像桃機空間大通道多,但都有做好阻隔,從領行李時國際和國內線雖然在同一層樓,但區域間隔200公尺,出關前有三間廁所提供使用,人離開後馬上消毒,到檢疫所前也禁止再上廁所,避免影響國內航班旅客,進到大廳也會阻擋和其他乘客接觸,再分批上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

只是面對看不見的病毒,恐怕還是得提高警覺,避免任何疏漏導致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印度旅客#病毒#包機#返台#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1264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