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潤發赴紐約拍片全程遭黑道盯場? 導演指他被稱「票房毒藥」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18
周潤發當年拍攝《秋天的童話》時,曾有不少黑道盯場。(圖/甲上提供)
周潤發當年拍攝《秋天的童話》時,曾有不少黑道盯場。(圖/甲上提供)

由周潤發、鍾楚紅合演的華語經典愛情電影《流氓大亨》,將於35週年以原香港片名《秋天的童話》4K修復重映,今(12)日導演張婉婷和編劇羅啟銳夫妻,透過視訊接受訪問,還原了當時在紐約拍攝「曾有黑道盯場」的傳言,張婉婷笑說當時真的很多黑社會的人來盯場,不過人都很好,更有些人直接下場當臨演。

更多新聞:18禁/小A辣變性自傲可享雙倍感受 出情趣用品先揪雞排妹互看

 

導演張婉婷表示,當時在紐約拍攝時,沒有香港的黑社會人士,但很多是受託到現場盯場:「反正我是新導演,可能他們被交代:『有一個女的過來拍周潤發,你就到現場去看,讓她快快地拍完,然後就把周潤發放回香港拍戲』之類的。」

更多新聞:老婆Selina來了! Ella逼問「感情細節」她嚇到詞窮

《秋天的童話》當年的拍攝現場。(圖/甲上提供)

 
而這些朋友也沒在現場鬧事,反而是很開心的去看明星,但人多嘴雜,讓張婉婷覺得特別煩燥:「有時候我喊NG,他們就會說:『好好的NG什麼咧?又不需要選什麼奧斯卡啦!』,我就會叫他們:『Shut up!』(閉嘴!)」

更多新聞:金剛情斷小嫻痛哭!「最後擁抱」慘遭打槍 梁云菲首發聲

另外,談到周潤發,導演張婉婷坦言,當時覺得周潤發有一種特別的氣質,「他是可以當流氓,但又有一種浪漫的氣質」,張婉婷指出,當時香港影壇很多男明星可以演流氓,也有浪漫和搞笑類型的演員,但要三者兼具的幾乎找不到。

更多新聞:專訪/陳柏霖3歲柴犬跟露營超乖 全裸三周野外求生沒在怕

鍾楚紅(中)當年在《秋天的童話》中演出。(圖/甲上提供)

當時,周潤發被稱為票房毒藥,但在紅了之後仍維持一樣的待人處事,編劇羅啟銳分享了周潤發的平易近人:「你看他紅成這樣,到現在還是會自己上菜市場買菜。」張婉婷則表示周潤發一路走來真的始終如一:「很多人在路上遇到他都會叫他『發仔』,他也都會跟大家打招呼,被稱票房毒藥的時候是這樣,靈藥的時候也是這樣,沒有變的。」

更多新聞:唐綺陽遭戳「母女心結痛處」淚崩 下跪道歉喊:我誤解了她

《秋天的童話》導演張婉婷(左起)、編劇羅啟銳、鍾楚紅、周潤發當年合照。(圖/甲上提供)

 
至於當時,周潤發靠著《英雄本色》爆紅後,編劇羅啟銳曾致電詢問是否真的會參與《秋天的童話》拍攝,周潤發在電話那頭直說:「我肯定會去,如果我不拍那些黑社會的片,我頂多是捱個幾拳或是1、2刀而已,可是如果我不去紐約的話,這個女孩子會哭的,我最怕女孩子哭了!」

更多新聞:被連千毅當眾飆罵!辣妹助理發聲「反常1舉動」疑切割

最後,作品將在時隔35年上映4K修復版,導演張婉婷感嘆,除了紐約和唐人街已人事全非外,還有一個遺憾,就是「船頭尺」的原型、自己很好的朋友「皺皮檸」於今年逝世,「本來35週年打算請他去看,但他等不及了」。張婉婷也說:「我最高興、最幸運的,就是我們可以把那段回憶拍下來,永遠保留在電影當中,他就不會消失了。」《秋天的童話》35週年4K數位修復版,將於5月20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天的童話》#張婉婷#導演#羅啟銳#香港#周潤發#黑道#盯場#鍾楚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80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