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革命》破紀錄 登台灣影史最賣座華語海外紀錄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8:34
導演周冠威拍攝《時代革命》,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圖/Cheng Wai Hok提供)
導演周冠威拍攝《時代革命》,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圖/Cheng Wai Hok提供)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截至8日全台票房已經衝破1600萬,持續穩坐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更登上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紀錄片寶座!在世界局勢紛擾的此刻,這部片也被視為「絕佳的公民教育電影」,導演周冠威所說:「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台灣人民也藉由觀賞這部紀錄片,反思作為世界公民享有「民主自由」的可貴。

 更多新聞:舊愛最美!不只大S具俊曄 演藝界破鏡重圓3CP一次看

 
 
《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圖/時代革命提供)
《時代革命》完整呈現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抗爭運動始末,不僅有抗爭當下的珍貴畫面,導演周冠威也聯繫採訪到多位抗爭者,貼近他們的內心世界,讓世人理解這場運動的核心理念。而導演周冠威被問到拍攝製作《時代革命》所背負的使命感,他提起自己的政治啟蒙來自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更多新聞:《聲林3》Jocelyn雪中辣露逆天神腿!低胸迷你裙隨風飄
 
《時代革命》是絕佳公民教育電影,各界包場遍地開花。(圖/時代革命提供)
回想那天,他說:「我在電視機前看到天安門的學生絕食,為國家爭取民主,也看到官方說謊沒死過人。對我來說,作為一個小朋友,很多年後我整理自己的生命,那讓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一個公民,不只是家裡的兒子,不只是一個學生,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革命》#紀錄片#香港#票房#周冠威#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43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