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周冠威 結果共14筆

  • 《時代革命》破紀錄 登台灣影史最賣座華語海外紀錄片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截至8日全台票房已經衝破1600萬,持續穩坐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更登上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紀錄片寶座!在世界局勢紛擾的此刻,這部片也被視為「絕佳的公民教育電影」,導演周冠威所說:「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台灣人民也藉由觀賞這部紀錄片,反思作為世界公民享有「民主自由」的可貴。
    2022/03/09 18:34
  • 《時代革命》票房破1600萬 登今年台灣紀錄片冠軍

    港導周冠威拍攝的《時代革命》拍下香港反送中運動,票房截至昨天已突破1600萬,不只穩坐今年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也是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華語紀錄片,包場接近百場。
    2022/03/09 12:52
  • 《時代革命》全台票房直逼800萬 片名成新都市傳說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全台票房報捷,2月25日上映至今已逼近新台幣800萬元,不過網路流傳打出片名4字,社群觸及率就會降低的都市傳說,讓導演周冠威笑言「不意外」。
    2022/03/01 15:27
  • 香港禁播!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在台上映

    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摘下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這個月25日即將在台灣院線上映,由於內容無法通過香港《國安法》以及《電影檢查條例》,導演周冠威將影片素材和版權,全都轉移到了海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承受高風險,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周冠威說,一切都是為了傳達「香港人的心聲」。紀錄片《時代革命》全長152分鐘,以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真實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展現的勇氣、執著、犧牲與付出,儘管2019年發生的一切,如今看似事過境遷,但依舊是段無法抹滅的歷史。
    2022/02/18 20:00
  • 《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憶香港回歸日 自爆「那天首次牽女生手」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付出的萬般血淚。電影為保護工作人員,所有人都採「匿名處理」,僅有導演周冠威無懼掛名,但他坦言自己過去跟普遍香港人一樣,並不是特別關心政治議題,之所以願意投入拍攝《時代革命》,完全是受抗爭者的勇氣所感召。周冠威並回憶起兒時的香港,帶著緬懷的笑容說:「還記得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那天我還在追女生,那晚約她出來看煙火,過馬路的時候還牽住她的手,是我人生第一次牽女生的手,我那時根本不留心任何關於政治的事情。」
    2022/02/17 13:46
  • 周冠威拍《時代革命》不怕「被消失」 4字勸台灣人珍惜自由

    香港導演周冠威拍攝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該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得到熱烈的關注,更在去年拿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周冠威受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會成為香港?他語重心長地吐出4字,希望台灣人能「珍惜、借鏡」。
    2022/02/09 17:44
  • 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梁天琦出獄 8字口號成禁語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暨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冠軍的電影《時代革命》,透過9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抗爭核心。《時代革命》紀錄2019年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第一線抗爭者,對這個抗爭活動的完整視角。年輕人以爭取民主發起,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最早喊出此口號的香港前政治人物梁天琦,服刑4年後,經港府懲教署按法例扣減刑期後,於近日1月19日刑滿出獄。不過,梁天琦創造出的這句口號曾經響徹街頭,如今在香港已成「禁語」。
    2022/01/26 13:31
  • 7旬老農守護孩子遭港警施暴 獨立記者直播真相喚良知

    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藉由九個章節,引領觀眾慢慢走入這場街頭抗爭的核心。不僅是新聞畫面,片中許多怵目驚心的片段,都來自抗爭者們的現場第一手直擊,使觀眾在觀影過程深刻感受身在其中的震撼及悲戚。本片也特別訪問曾以73歲高齡,參與絕食7天的馬屎埔村村民「陳伯」與82歲的黃伯等人,他們在街頭理性勸導時,也遭受警方暴力對待而受傷。
    2022/01/20 15:27
  • 《時代革命》台灣獨家上映 導演淚喊話「請珍惜自由」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時掀起熱議,而該片最終拿下最佳紀錄片的殊榮,當金馬獎主持人宣布得獎名單時,全場鼓掌10多秒,頒獎嘉賓、金馬影后陳湘琪略帶哽咽表示,導演周冠威透過影片,將作品獻給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淚的香港人,讓全場動容。而該片將於台灣透過院線形式正式上映,導演周冠威也再度錄製影片直呼:「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
    2022/01/11 15:51
  • 《時代革命》奪最佳紀錄片 導演:獻給有公義的香港人

    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由香港導演周冠威的「時代革命」奪下。周冠威透過影片分享得獎感言時,幾度哽咽無法說話,希望將這部片獻給有良知、有公義、曾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
    2021/11/27 22:07
  • 港「時代革命」導演 涉嫌違限聚令被開罰

    就在港府提出「電影檢查條例」草案後,一名區議員在辦事處,舉行私人電影放映會,被警方以違反「限聚令」為由,對出席的47人開出罰單,其中包括執導以反送中為主題的紀錄片導演周冠威。
    2021/08/29 20:02
  • 坎城影展臨時宣布 將播映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

    今年坎城影展近尾聲,官方昨天宣布今天將播映「幻愛」導演周冠威執導的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外媒「綜藝」(Variety)也以「坎城影展做了外交豪賭」作為標題報導。
    2021/07/16 10:51
  • 金馬57/曾俊榮、周冠威以《幻愛》 獲最佳改編劇本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改編劇本獎由曾俊榮、周冠威的「幻愛」獲得。
    2020/11/21 21:42
  • 話題片北影搶先放 眾星不怕封殺

    引發熱議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在香港巡迴放映場場一票難求,而這部電影將於第18屆台北電影節率先首映。5位導演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伍嘉良及監製也將隨片來參加影展,與台灣觀眾交流拍攝這部電影的經驗。杜琪峯監製,陳小春、任賢齊、林家棟主演的《樹大招風》;杜汶澤、黃秋生演出的《選老頂》,都將在台北電影節曝光。
    2016/04/28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