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0:43
龍劭華長期患有糖尿病,醫師指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者。(圖/TVBS資料畫面)
龍劭華長期患有糖尿病,醫師指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者。(圖/TVBS資料畫面)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龍劭華患有糖尿病卻長達11年未回診,去年才意識身體怪怪的回去就診並服藥治療。(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龍劭華坐在沙發走的!公司悲痛發聲 妻:爸爸我們回家

2018年曾任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健康大使的龍劭華,曾表示自己飲食沒有忌口,作息也不固定,一天吃了10餐卻還出現暴瘦8公斤的狀況,2009年時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不過他透露自己有長達11年的時間沒有回診,直到去年拍戲感覺身體怪怪的,才檢查出空腹時血糖值竟高達200多(正常空腹血糖值為70~110 mg/dl)、飯後血糖更飆破300(飯後2小時血糖值應低於140mg/dl),連醫生都感到詫異,龍劭華為了身體著想才積極吃藥、固定回診治療。

更多新聞:永別龍劭華!親友深夜扶靈慟喊「下車了」 女兒憔悴現身

 
龍劭華遺體將於今日相驗,不過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68歲已經屬於高齡長者,罹患糖尿病時間久就有可能出現心血管問題,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更多新聞:龍劭華遺體送殯儀館!最後通話對象曝 曾求救「心臟不適」

奇美醫院全人醫療科主任、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高章也表示,龍劭華患有三高疾病,會導致腦部基底循環不好,若是突然倒下且無呼吸心跳,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肺栓塞或基底動脈阻塞(類似腦幹中風)。

更多新聞:龍劭華家屬深夜慟喊1悲願 最快今早相驗遺體追死因

至於龍劭華曾於7月底接種第一劑AZ疫苗,醫師皆表示應與疫苗無關,陳欣湄表示,由於接種疫苗已經超過一個月,關聯性並不大,不過疫苗讓生體產生免疫反應,就會「讓身體加班」,若工作勞累加上慢性病纏身,就會讓身體承受許多壓力;林高章則表示,打疫苗超過2週以上沒有太多副作用,理論上應與疫苗無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劭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三高#主動脈剝離#肺栓塞#基底動脈阻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283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