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魔王纏龍劭華!醫曝「9大高危險群」:罹患少10年壽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0:13
龍劭華死因研判為疾病因素。(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死因研判為疾病因素。(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68歲資深藝人龍劭華於昨(14)日過世,死因研判為疾病因素,由於龍劭華本身有12年糖尿病史,讓外界也開始注意此疾病。事實上,糖尿病不容小覷,有「大魔王」的稱號,北市聯醫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侯冠廷就分享9大高危險族群,直言患者平均壽命比非糖尿病者約少10年,需要多加當心。

更多新聞:柯文哲怒了「欠債內幕」全抖出!硬槓中央:我要打臉你

 

龍劭華遭糖尿病纏身12年。(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看似強壯,但身上早有糖尿病這個隱疾,而且纏身近12年,長期飲食也從不忌口;他曾透露就算一天吃10餐,還是暴瘦8公斤,他甚至長達11年沒有回診,直到去(2020)年拍戲時發覺身體有異,檢查才發現飯後血糖更飆破300,才讓他乖乖定期治療。

更多新聞:龍劭華生前最後見「她」!詳細對話曝光 7小時後猝逝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侯冠廷指出,糖尿病對全身心血管系統的傷害極大,引發如腦中風、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等慢性併發症,更是截肢、失明及洗腎的高風險群,而糖尿病患者平均壽命,會比非糖尿病者少10年左右。

龍劭華遺體已於今(15)日運回台北第一殯儀館。(圖/TVBS)

此外,侯冠廷表示,若民眾符合BMI≥24kg/m2、男性腰圍≥90cm、女性腰圍≥80cm的基本條件,只要再有以下其中一個危險要素,就屬於是高危險族群,包括一、高血壓;二、一等親罹患糖尿病;三、臨床表現胰島素阻抗;四、缺乏運動。

更多新聞:龍劭華猝死癱沙發!高大成曝「這病最致命」:救回也活不久

五、三酸甘油酯≥250mg/dl,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5mg/dl;六、罹患心血管疾病;七、多發性囊泡卵巢症候群;八、曾罹患妊娠性糖尿病;九、生產過4公斤以上嬰兒。此外,由於糖尿病發病初期,許多患者並沒有出現明顯症狀,此疾病也被視為「大魔王」,民眾千萬不能疏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龍劭華#85大樓#死因#高雄#糖尿病#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