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糖尿病10年未控制 龍劭華去年曾就醫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00:05

而龍劭華本身有糖尿病舊疾,也有暈眩的慢性病史,不過前10年都沒有就醫,直到去年5月才看醫生,當時測得糖化血色素高達13%,還好在太太和女兒協助控制下,才讓空腹血糖值降下來,醫師表示,糖尿病如果沒控制好,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會更高。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藝人龍劭華驚傳猝死,一個月之前他才剛施打完AZ疫苗,不過是否跟疫苗有關聯性還待檢驗,而龍劭華本身有暈眩症以及糖尿病相關慢性病史,接種AZ疫苗,醫師提醒慢性病患可以施打疫苗,但要注意用藥情況,最好先告知醫師。

醫師施勝桓:「(有眩暈的體質基本上,還是可以施打疫苗的,如果說眩暈沒有在發作的期間,施打疫苗其實影響也是不大。」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若是「眩暈」影響不大,因為有非常多種引發暈眩的原因,可能是耳內感染平衡系統,也可能是血管性疾病,所導致的問題,不過即便不是重大疾病引起,眩暈本身就會讓人感覺不舒服,加上疫苗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更會加重不適症狀,所以要緩打以免發生危險,而龍劭華患糖尿病10年未控制,醫師認為打疫苗之前,若本身有三高也不能馬虎。
 

醫師施勝桓:「建議要先把三高的問題控制好,以免因為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膽固醇,在施打完疫苗之後,如果有產生副作用,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因為三高最容易血管硬化,在尚未控制好的情況下,施打完若是身體不適,壓力衝高就可能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主動脈剝離。

另外,AZ疫苗是打腺病毒載體進體內,如果有紅斑性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習慣性流產以及凝血功能,異常風險高不能施打,莫德納雖然是打mRNA進體內,臨床不適較少但對於長者,或身體虛弱跟體質敏感者,還有正在服用免疫抑制藥物,也都不適合施打。

建議先暫停相關藥物,遵照醫師指示,才能安心接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莫德納#AZ#副作用#龍劭華#糖尿病#三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