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駭客漲價凱凱東成醬油少年法庭支持度串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白沙屯媽祖
  • 搜尋:

    主動脈剝離 結果共156筆

  • 霸王級寒流來了!猝死率提升 心臟醫籲:「3疾病患者」特別注意

    當心,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三種疾病最易引發猝死!台灣今年冷到極點的超級寒流將在這二天襲捲台灣,有些氣溫驟降體感溫度只有0度,真的超級冷!天氣冷最常傳出猝死,台安醫院心臟內科暨心導管室主任林謂文更表示,「3種疾病」最容易引發猝死,分別是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及心律不整,提醒要特別注意。
    2024/01/23 11:38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43歲男肚子痛到背部! 醫一查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

    新竹一名43歲男肚子不舒服,演變到劇烈背痛,緊急到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急診,經過醫療檢測,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診斷此男患有急性主動脈剝離,破裂位置已從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進展到腹主動脈。
    2024/01/10 11:21
  • 順序不對?翁先申請後送 遇1狀況變第2順位

    澎湖7日晚上7點多,一名八旬老翁因呼吸困提出後送申請通過,不到10分鐘內,另名41歲女患者主動脈剝離也提出申請,空審中心值班醫生,視病情輕重,決定讓女患者先前往本島,只是過程中老翁突然病情加重,變成呼吸衰竭,針對後送的先後順序,一度引起爭議。
    2024/01/08 19:58
  • 勿疏忽「這件事」!又冒出「這些症狀」醫師:致死風險高

    健康資訊!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它不是單純的一個心臟的疾病,因為主動脈瓣膜狹窄的關係,因此從心臟打出來的血流的速度會加快,也會容易引起升主動脈產生主動脈瘤,甚至引發主動脈剝離,醫師提醒若有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1/15 23:00
  • 咳嗽咳痰當感冒!26歲女主動脈「滿佈斑塊」 一破裂恐沒命

    一名26歲女子有天出現了咳嗽與咳痰的症狀,以為是感冒並沒有多加留心,然而她拖延幾日症狀未改善才急忙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主動脈上佈滿了「鈣化斑塊」且「降主動脈」起始段狹窄,進而影響到主動脈、壓迫到左肺,確診為「主動脈剝離」,經過6個小時的大手術,女子才終於康復出院。
    2023/10/24 17:08
  • 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日本資深男星門田賴命為樂團「Monta & Brothers」主唱,憑藉〈Dancing All Night〉爆紅,賣出超過160萬張的驚人紀錄,而這首歌正是老牌歌星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曲,怎料,昨(24)日驚傳因主動脈剝離於18日逝世,享壽72歲。醫師示警,主動脈剝離是最致命又危急的心臟疾病,除了常見的胸悶、胸痛外,還可能出現4症狀,都應該特別留意。
    2023/10/24 16:01
  • 快訊/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身亡! 享壽72歲

    演藝圈殞落一顆星!資深男星蒙田義德驚傳噩耗,證實因「主動脈剝離」驟逝,享壽72歲。經紀公司悲痛證實,並曝光蒙田義德死前最後遺願。
    2023/10/23 08:08
  • 胸痛當心罹3癌症 醫:痛如刀割恐「主動脈剝離」快就醫

    胸痛,一詞往往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但實際上,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據《健康2.0》報導,可從3個不同部位,了解胸痛的病因,及罹患癌症的警訊。了解胸痛的潛在原因和早期徵兆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提高生存率。
    2023/10/12 14:38
  • 身體不適做檢查!她回家醫「連call三小時」警告:不回來會死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有一名阮姓女子因為身體不舒服,選擇前往醫院做檢查,沒想到醫師在看見體檢報告後,發現她的心臟出現「主動脈剝離」症狀,於是連續撥打了長達3小時的電話,告知已在回家路上的阮女應立刻回醫院,並警告「再不來,會丟命」。所幸阮女最終及時趕回醫院接受手術,這才成功保住一命。
    2023/07/23 22:07
  • 心撕裂般劇痛!40歲主管險丟命 醫:未及時搶救死亡率48%

    40歲林先生任職企業主管,一直都有高血壓,某天下班後回家後感到相當疲憊,感覺如同心被撕裂般的劇烈胸痛透後背,冷汗直流,家人將他送往急診,電腦斷層發現林先生為A型主動脈剝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接手執行「昇主動脈置換手術」,兩週出院後,目前於門診規則藥物控制血壓,恢復正常工作與生活。
    2023/06/08 13:19
  • 突然胸痛、如刀割般劇烈!遲一步就醫 醫:「罹這病」死亡風險高

    一般典型症狀是一個急性胸痛,胸痛很常被形容刀割般的劇痛,像有人拿刀子在捅你的背一樣,主動脈剝離一般來說,除了胸痛之外,還會隨著你破裂的位置,一些有不同表現,事實上急性主動脈症候群患者,如果沒有即時治療,有50%的病患,會在48小時內死亡,91%會在1個月內死亡,因此民眾若發現心臟如果有撕裂、刀切感的疼痛,千萬不可以忍耐,應盡速就醫。
    2023/02/09 23:07
  • 春節寒流來襲 統計看診病患暴增兩倍 這類狀況最多

    花蓮慈濟醫院春節假期不打烊,除夕到初三兒科、內科、外科醫師仍提供上午門診服務,不過外地遊客與返鄉民眾意外也造成急診部服務工作量暴增,除夕就診人次較平日增近三成,初一到初三急診人次約平日二倍,甚至出現主動脈剝離、與到院前心跳停止的病人,在醫護團隊和合互協下順利搶救回來。
    2023/02/09 13:22
  • 一早身體不適...新北男騎車載妻就醫 半途主動脈剝離死亡

    今(9)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泰山區一名楊姓男子突然感覺到身體不適,便載著太太一起騎車出門要去看醫生,怎料行駛至中港西路與貴子路口時,楊姓男子突然之間昏迷倒地,緊急通報救護人員到場送往輔大醫院治療,不過楊男仍因主動脈剝離於上午9時許,宣告不治。
    2023/01/09 14:50
  • 胃痛像被撕開「竟是主動脈剝離」 醫籲留意2情況恐致死

    主動脈剝離是心血管疾病當中,相對難以察覺、同時致死率又高的一個病狀,而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也分享,自己曾經聽急診同事講述,接手一名病患主述喝完酒後胃痛如絞,量了血壓發現情況不對,才透過超音波發現主動脈剝離,趕忙安排手術才避免了悲劇的發生。
    2023/01/09 10:54
  • 低溫易猝死!寒流2週內死亡增32% 冒冷汗加6症狀小心

    低溫惹禍!又2位名人猝死!信樂團重要推手的資深音樂人李惠群驚傳邊看報紙邊等買飯盒時忽然倒下,緊急送醫搶救無效。而館長陳之瀚的媽媽也傳27日心肌梗塞猝逝。醫師提醒,天氣變冷當下和過後2、3周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容易猝逝危機,提醒民眾天冷時除了要保暖以外,更重要是「要喝水」,若出現噁心又冒冷汗,是急症前兆要快求救!
    2022/12/31 15:43
  • 更年期注意!血管硬化恐奪命 醫:做2件事比吃藥重要

    各位是否認為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腦中風等攸關性命的恐怖疾病是某天突然發作的呢?然而,這些疾病其實長期在體內穩定發展,出發點是叫做「血脂異常」的疾病。
    2022/12/15 21:18
  • 猝死年輕化!全台每年5千至萬人死亡 6高危族群當心了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是愛喝酒,很可能有非常高的猝死風險。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猝死在醫學上是指患者從有症狀到死亡之間不到一個小時,初步推估,台灣每年約有5000至1萬人猝死。
    2022/12/10 10:24
  • 阿Ben半夜胸痛急送醫!憂主動脈剝離 妻曝「真正病因」

    43歲男星阿Ben(白吉勝)與40歲女星徐小可(許暐翎)結婚12年,育有2子1女,阿Ben今(10)日凌晨右胸突然感到劇烈疼痛,立即掛急診,真正病因曝光。
    2022/11/10 10:47
  • 名嘴「主動脈剝離14公分」隨時會走 醫曝1關鍵:還有救

    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在節目中自曝身體亮紅燈,「可能隨時都會走」。他表示,醫生說他的「主動脈剝離超過14公分」,且旁邊還多了血管瘤,病因和之前驟逝的藝人「小鬼」黃鴻升一樣,狀況不太樂觀,所以他連後事都交代清楚了。不過心臟科醫師認為,其實兩人的情況不同,胡孝誠狀況樂觀許多,還有很多治療選擇。
    2022/10/25 23:31
  • 資深名嘴主動脈剝離「隨時會走」 親洩病況:已交代後事

    資深名嘴胡孝誠日前在節目中自爆健康亮紅燈,主動脈剝離長達逾14公分,旁邊還多了長7公分、寬2.9公分的血管瘤,「有可能隨時會走」,並透露已經交代好後事,希望一切從簡不要鋪張浪費。
    2022/10/22 16:49
  • 別信謠言:冷熱交替訓練血管 小心「主動脈剝離」致命

    「泡完熱水再沖冷水,交替可以訓練血管強度?!」,真的嗎?花蓮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張睿智表示,極端的溫度會對身體周邊血管造成過度刺激,會造成血壓突然飆高,可能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嚴重可能會引起包含「主動脈剝離」在內的危急狀況發生。
    2022/10/14 14:11
  • 小鬼親替外甥取名 妹妹曝「背後涵義」:盼跟舅舅一樣

    小鬼(黃鴻升)2020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驟逝,儘管2年過去,但對小鬼的思念仍永存親友心中。他的親妹妹也透露,兒子姓名是黃鴻升親自取的,背後涵義代表哥哥正向、無畏的生活態度,期許外甥能成為「同樣特別、成為同儕中亮眼的人。」
    2022/09/17 11:05
  • 黃鴻升離世2週年!《玩很大》準時曬照 18字催淚喊話逼哭粉

    藝人小鬼(黃鴻升)在2020年因心臟主動脈剝離猝逝,今(16)日是滿2週年的日子,節目《綜藝玩很大》也在凌晨12點一過就準時發文,貼出一張小鬼登山眺望遠方的照片,寫下「不想把你忘記」吐露思念,瞬間讓粉絲紅了眼眶。
    2022/09/16 09:48
  • 小鬼逝世近2年「黃爸滿頭灰白髮」 妹PO珍貴父子合照惹鼻酸

    男星小鬼(黃鴻升)在2020年9月16日因主動脈剝離猝逝,享年36歲,即便事發快滿2年,家人、朋友對他的思念依舊如初;小鬼的妹妹在昨(8)日、父親節當天,PO出一張小鬼生前和黃爸爸站在陽台的合照,感慨地說:「爸爸的頭髮開始白了。」語氣相當不捨。
    2022/08/09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