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婷奪奧斯卡最佳導演 繼李安、奉俊昊後亞裔第3人


發佈時間:2021/04/26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09:34
趙婷以《游牧人生》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婷以《游牧人生》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導演趙婷今天以《游牧人生》(Nomadland)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成為繼台灣的李安和韓國的奉俊昊之後,第3位獲此殊榮的亞洲導演。

奧斯卡史上共6名亞裔導演角逐過奧斯卡最佳導演榮譽。日本導演敕使河原宏1965年以《沙丘之女」打開先例;時隔20年,同樣來自日本的黑澤明以《亂》獲得提名;印度裔美國籍的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1999年以《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入圍。

 

李安2000年、2005年、2012年接連以《臥虎藏龍》、《斷臂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並以後兩部作品順利得獎。奉俊昊則是2020年以《寄生上流》(Parasite)抱小金人,如今趙婷再替亞洲爭光。

趙婷和《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英國導演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今年寫下歷史,創下同一屆奧斯卡同時有兩名女性入圍最佳導演獎的新頁。

她們也是史上僅僅第6和第7位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女性,前5人分別是1977年《七美人》(Seven Beauties)的里娜韋特繆勒(Lina Wertmuller)、1994年《鋼琴師和她的情人》(The Piano)的珍康萍(Jane Campion)、2004年《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的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2010年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的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以及2018年《淑女鳥》(Lady Bird)的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
 

今天之前,這名單上的女導演僅凱薩琳畢格羅得過獎。

本屆與趙婷入圍最佳導演獎的,除了艾美爾拉德芬內爾,還包括《醉好的時光》的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曼克》的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以及《夢想之地》(Minari)的鄭李爍(Lee Isaac Chung)。(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奧斯卡#游牧人生#趙婷#亞裔#小金人#導演#最佳導演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76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