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婷曾批「中國充滿謊言」 大陸、香港看不到奧斯卡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20:00

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年亞裔大放異彩,在大陸出生的導演趙婷,本該是「中國之光」,不過中國大陸和香港,這次罕見都沒轉播,而且趙婷的「三字經」感言,也在大陸微博「被消失」,外界猜測,趙婷先前受訪曾批評「中國是充滿謊言的地方」,另外香港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這次也入圍,大陸、香港民眾因此看不到頒獎典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亞裔導演和演員大放異彩,不過今年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卻無法收看。

記者:「他們決定不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因為擔心趙婷可能對她的祖國,說出一些不利的話。」

北京出身的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一舉奪下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獲獎消息卻在微博熱搜「被消失」,外界猜測,都是因為這場訪談。

 
趙婷2013年接受訪問時曾說,中國大陸是「充滿謊言的地方」、「小時候接收很多訊息都不正確」,瞬間被貼上「辱華」標籤。

《游牧人生》導演趙婷:「這部電影匯聚了很多人的熱情,努力甚至他們自己的人生故事。」

除了央視禁播這次奧斯卡,香港更是超過半世紀以來,首次不轉播,不過趙婷的得獎感言,其實很溫和,提到童年背誦《三字經》讓她印象深刻。

記者:「她提到與父親玩遊戲,背誦古詩,也提到了人性本善,這些其實都能成為北京外宣的利器,但他們實在太害怕了。」

大陸和香港不轉播還有一個原因,外界猜測,是這次入圍的反送中運動紀錄片《不割席》。

《不割席》導演安德斯漢默:「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當媒體開始報導北京已採取行動,要地方媒體淡化頒獎典禮。」

亞裔在奧斯卡大放異彩,但美國歧視亞裔事件還是持續,又有亞裔男子在紐約被攻擊,他是在收集鐵罐時遭攻擊,並且被反覆踢頭,紐約警方特別公布畫面,要搜捕嫌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斯卡#亞裔#游牧人生#趙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