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3度封后 法蘭西絲麥朵曼憑游牧人生再鍍金


發佈時間:2021/04/2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3:25
《游牧人生》法蘭西絲麥朵曼與導演趙婷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游牧人生》法蘭西絲麥朵曼與導演趙婷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登場,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以《游牧人生》(Nomadland)拿下人生第3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鞏固她一代影后的名聲。

路透社報導,法蘭西絲麥朵曼今天獲獎,讓她躋身3度贏得奧斯卡演技獎的菁英殿堂,另外享有這項殊榮的還有「梅姨」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和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

 

已故演員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曾4度獲封奧斯卡影后,至今還沒人超越這項紀錄。

63歲的法蘭西絲麥朵曼在《游牧人生》中飾演美國經濟大衰退後喪夫的寡婦,劇中她將廂型車改造成移動住家後上路,沿途擔任季節工維生,並邂逅許多以車為家者。

她在得獎感言中引述《游牧人生》劇中台詞:「我沒有話要說,我的聲音在我的劍裡,我們知道所謂的劍就是我們的工作,而我熱愛工作。」
 

低調的法蘭西絲麥朵曼一直是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熱門之一。她先前憑藉黑色幽默犯罪電影《冰血暴》(Fargo)和黑色喜劇片《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分別於1997年和2018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她今年稍早曾以《游牧人生》中精湛演技,贏得「英國奧斯卡」稱號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也橫掃各項影評獎項。

《游牧人生》今天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戰果豐碩,除最佳女主角獎外,還抱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

其他角逐影后者包括《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的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的安德拉黛(Andra Day)、《女人碎片》(Pieces of a Woman)的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以及《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的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法蘭西絲麥朵曼#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影后#游牧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115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