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乾旱擴大! 鄱陽湖水位創71年新低 憂用電危機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3:29

大陸南方乾旱嚴重,如今受災範圍擴大到長江流域,鄱陽湖水位創下71年來新低紀錄。又熱又乾,連果樹上的葡萄都直接曬成了葡萄乾。高溫同時也引發供電危機,上海地區擔憂會限電,地標的外灘跟東方明珠塔只好熄燈省電。

圖/翻攝自微博

 
空拍機飛過鄱陽湖的上空,不見藍色湖水,只剩滾滾黃沙,原本四面環水小島,全都變成孤零零的綠洲,大陸長江地區嚴重乾旱,全國最大淡水湖,湖底朝天不是沙漠就是大草原,創下71年來最低水位紀錄。

大陸國土衛星遙感應用中心工程師杜磊:「由於北面湖面萎縮,湖區甚至形成像一條河。」

透過衛星畫面,今年4月跟8月前後對照,鄱陽湖藍水變成黃沙,明明現在應該是豐水期,水量居然只剩不到600立方公里,周圍的小湖泊全都消失,老天不下雨,也苦了農民。

 
果園主人:「高溫天氣突然一來,導致葡萄熟得特別快,直接就曬成乾了。」

葡萄直接曬成葡萄乾,高溫也引發供電危機,人口稠密的上海首當其衝。

大陸央視記者:「東方明珠的景觀燈,以及(黃浦)江兩岸的建築物景觀燈,都沒有被點亮。」

上海外灘連兩天熄燈謝絕遊客,但是氣溫飆高,用電也跟著創歷史新高,擔憂限電危機又起,威脅產業界。

人工降雨火箭發射:「4,3,2,1,發射。」

人工降雨火箭雲層上催化水氣凝結,看起來有點成效,長江沿岸旱象危機能否化解,還要老天賞賞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鄱陽湖#大陸#乾旱#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206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