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熱浪!超過1億人被限電 工廠停工「這東西」減產 影響全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21:10

中國大陸高溫、乾旱,導致水力發電減少五成,引起外媒關注「限電」問題,因為,多數智慧手機、電動車的電池,來自四川生產的「鋰」,工廠若限電超過一週,將影響全球供應鏈。

圖/翻攝自 微博

 
四川的樂山大佛,正常時候是泡在水裡洗腳,但現在水位下降超過10公尺,變成晾腳大佛。還有江西廬山瀑布,豐沛的水量卻乾成一條線。

中國大陸因為極端高溫、乾燥,長江汛期反枯,嚴重到外媒路透社,都特地前往重慶,直擊乾涸的長江水位,風景區熱到人煙稀少

外地遊客:「就感受一下,反正就是熱爐嘛,感受這個爐子,在裡面是什麼感覺,很悶熱。」

 
外地遊客:「出來外面就感覺在蒸桑拿,每天一出來全身都溼透了。」

路上的行人,撐陽傘是基本,還有人得拿著小風扇,自帶涼風。對當地居民來說,酷暑之下,冷氣還不能開到最強!

重慶居民:「把(冷氣)溫度設置高一點,能關的電都會關掉,要不然就會負荷太高了,負荷太高就有時候引起跳閘(跳電)。」

根據CNN報導,超過一億居民,被限電一星期,更慘的是限制工業用電,已經影響半導體大廠、蘋果跟特斯拉的供應商。

專家:「四川產出中國30%氫氧化鋰,所以我們認為鋰產量受影響,鋰的短期價格會上揚。」

「鋰」是電動車、智慧手機的電池重要元件,分析師認為,若工廠只限電關一週,影響還好,但如果更長時間,可能影響全球供應鏈。

分析師SusanZou:「也會強化大家認為的,不能太過依賴中國。」

 
供電緊張,加上存在已久的疫情封鎖,對中國大陸經濟產業,又是一大負面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乾旱#熱浪#減產#影響#全球#氫氧化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64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