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外灘因限電熄燈 四川商圈全入「省電模式」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22:59

大陸近日高溫乾旱,造成供電吃緊,上海罕見下令暫停黃浦江兩岸的燈光秀,外灘週一、週二,熄燈至少兩個晚上。而四川因為主要靠水力發電,這次受影響程度最嚴重,21日啟動最高級別的限電措施,市區商場開啟省電模式,甚至有的電梯都暫停使用。

圖/翻攝自 微博

 
上海黃浦江兩岸,五光十色的燈光秀,這兩天只怕看不到了。

大陸央視主播:「為落實『迎峰度夏有序用電方案』要求,8月22日、23日,也就是今明兩天,上海暫停開放黃浦江沿岸,外灘、北外灘、小陸家嘴地區的景觀照明。」

上海熱浪持續發威,氣溫幾乎天天飆到攝氏40度以上,為了減少耗電,上海市罕見關閉國家重要門面,黃浦江沿岸的景觀照明。民眾也對用電斤斤計較,就怕月底電費帳單爆表。

 
上海市民:「我們基本上可能會,對空調進行一個定時,第二個就是我們人和寵物,待在一個空間裡面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多一點,晚上的話(空調)我們會長開,因為晚上的話,電費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便宜。」

而在這波缺電危機最嚴重的四川省,首次啟動「突發事件能源供應保障」最高級別的應急回應,擴大原本就有的限電措施,公共空間省電模式全開。

大陸記者:「現在是上午十點,我來到了煦華國際園區,這裡入駐了50餘家企業,我們注意到,園區已經採取了限電措施,白天全時段不開照明,在滿足工作的前提下,應關盡關。」

辦公大樓白天不開燈,靠自然採光上班做事;各地商場減少照明和空調使用,大部分的電梯也都暫停服務。

四川商場業者:「現在空調我們是分時段,就比如說在我們中午高峰,和我們晚上高峰的時候,我們會打開差不多就是兩個小時,目前是在我們的二號門和我們的五號門,然後我們是各開了一部(電梯),我們二樓所有的扶梯以上,我們都是關閉的。」

包括圖書館、博物館等文藝公共空間,都閉館不對外開放,連地鐵都把空調溫度調高,關掉廣告招牌和部分照明,甚至是自動售票機。

成都地鐵工作人員:「整個成都地鐵全部都是攝氏27度,然後我們把那些帶光的那些廣告牌,全部關完了。」

 
四川百分之75的電力,是靠水力發電,高溫乾旱嚴重影響當地供電,儘管加強煤炭火力發電,也無法彌補不足;不僅旅遊地區的燈光秀全部關閉,當局從15號起,就下令工業企業,限電停產,全體放6天高溫假。

四川東林重工生產部部長王磊:「(會)影響我們的交貨進度,我們也和客戶進行了一些有效的溝通,現在我們計畫的是放完高溫假後,針對於我們現有的訂單,進行加班加點地製作。」

現在旱情不見舒緩,當局也只允許企業「輪停輪供」,還是要求「讓電於民」,全力保障民生用電,不會中斷。面對限電危機,民眾也努力減少家中耗電,減少使用空調,電燈也改用更加省電的感應燈。

成都市民vs.記者:「廚房也是感應的也不開燈,每天就是做飯的時候,用這個燈照方便,(也看得見啊完全),看得見。」

四川全省水力日發電能力,已經下降了百分之51.5,超過一半以上;雖然國家電網已達最大限度,跨省調度電力支援四川,但是上天再不下雨,四川各大城市的夜晚,只怕仍會持續昏暗,無法恢復過去光輝燦爛的夜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乾旱#缺電#省電#上海#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2950

0.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