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乾旱導致水電大省缺電 重慶地鐵黑漆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20:41

中國大陸南方乾旱,導致四川、重慶不只工業限電,社區住宅每天停電7到8小時,缺電嚴重,因此,山西增產煤炭、增加進口煤炭,並轉向寮國、緬甸買電。

圖/翻攝自微博

 
成都終於下雨了!雖然,久旱逢甘霖,但只是局部陣雨,對中國大陸西部的水力發電,完全沒有幫助。

TVB新聞:「電力負荷加重,重慶地鐵部分車站,只是開啟緊急照明等,車廂行車期間也熄燈。」

不只,地鐵限電黑漆漆,一般住宅的民生用電也不夠,四川傳出多地社區,每天停電6到7個小時,持續了一周。因此,有住戶拋繩子拉起外送餐點,因為電梯不能用。

 
四川居民:「我4點鐘點的一個外賣,結果5點就停(電)了,外賣還沒送到,弄個繩子吊上來,(外送員)爬25樓又是高溫,爬上來肯定得中暑了呀。」

四川人口8400萬人,8成用電靠水力,但乾旱沒水,大規模限電、停工,外媒關注影響汽車供應鏈。

CNN記者:「這影響了蘋果、富士康等等在四川的工廠,因為四川的限電,這讓連上海的車廠都被影響,根據中國官媒,包括特斯拉,中國最大的車廠上汽等都受衝擊。」

因此,回頭求救燒煤發電,山西1到7月已增產8000萬噸煤炭。進口煤炭,7月買進30萬噸,比往年同期增加超過14%。甚至,過去賣電給寮國,現在變成得跟寮國買電!

昆明海關:「除了寮國,雲南還自緬甸,從盈江瑞麗孟定等地口岸,進口電力。」

中國大陸買電、買炭,多管齊下,搶救缺電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乾旱#缺電#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8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