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鄱陽湖 結果共45筆

  • 嚴防泰利颱風 港掛3號風球 海南船舶返港

    颱風泰利往大陸海南一帶移動,當地已經展開防颱準備,香港也在今天早上掛起3號風球,但另一邊,在大陸的高溫少雨仍在持續,鄱陽湖面積在短短十三天內,縮減1/4。
    2023/07/16 12:47
  • 廣西旱情難解 上千船隻被困「黃金水道」

    大陸南方罕見的嚴重乾旱,從八月到現在,還是有許多地方情況越來越嚴重。江西鄱陽湖水位再創新低外,廣西被稱為「黃金水道」的西江因為水位太低,上千艘船無法行駛滯留江面,有船隻已經被困長達一個月。
    2022/11/19 11:05
  • 搶救鄱陽湖江豚缺糧危機 陸官員「送外賣」

    江西鄱陽湖,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主要棲息地。但受到高溫乾旱的影響,鄱陽湖魚類繁殖量大減,影響江豚生存,近來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江豚「送外賣」,投放3千公斤的魚,確保江豚有足夠的食物。
    2022/10/17 22:30
  • 鄱陽湖水位再創新低 湖床颳風掀「沙塵暴」

    大陸長江流域,乾旱情況未解而且還越來越嚴重。官方統計,目前仍有29萬人飲水困難。而重災區江西省的贛江北支流,已經斷流超過40天。這也讓鄱陽湖的水位再創新低,甚至颳起了沙塵。
    2022/09/26 19:36
  • 陸旱象還沒解除 氣象部門示警:秋冬恐更嚴峻

    中國近來飽受乾旱所苦,雖然近期若干地區降下甘霖,但氣象預報指出,旱象雖舒緩但旱象解除還言之過早,而且秋冬時節可能嚴峻;此外,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持續「跌跌不休」。
    2022/09/12 17:18
  • 缺水啊!中國大陸面臨「水資源危機」糧食生產牽動全球命脈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的乾旱危機,鄱陽湖甚至出現了71年來最低水位,連帶讓整個農作為生產出現警訊,包括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巴基斯坦這些稻米生產大國,若出現糧食生產危機,恐將衝擊約20億人口。而且缺水也影響發電,估計中國大陸一年損失約15%的水力發電量,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
    2022/09/09 23:27
  • 鄱陽湖進入「極枯水期」 創歷史最早紀錄

    大陸今夏高溫少雨,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快速下降,目前已經跌破8公尺進入「極枯水期」,刷新最早紀錄。大陸官方預估,今年秋季,華中南部、華東大部分地區降水還會比常年少2到5成,加上秋颱偏少,可能出現「夏秋連旱」的情況。
    2022/09/07 17:18
  • 陸旱災嚴重!鄱陽湖提前進入極枯水期 刷新最早紀錄

    中國今夏高溫少雨,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快速下降,今天跌破8公尺進入極枯水期,刷新最早紀錄;由於江西省持續少雨,鄱陽湖水位估將再走低,當局投入秋糧防災穩產工作。
    2022/09/06 14:36
  • 「大地之樹」現身!鄱陽湖提前入枯水期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在8號18進入枯水期,這比往年早了1百多天。快速消失的湖水不但讓湖底裸露變成草原,民眾可以直接開車穿越,不少魚類、河蚌更是乾死在湖床裡。而在湖中有千年歷史的石島「落星墩」,更罕見地露出全貌。鄱陽湖進賢段水域更是因為乾旱造成攤塗裸露,只剩下像葉脈枯枝一樣的細流,再加上已經變成草原的湖底,從空中鳥瞰,成為上天親手繪製的「大地之樹」罕見景象。
    2022/08/25 19:54
  • 外灘熄燈!工廠停產 陸缺水限電恐再創經濟

    中國大陸持續的高溫炎熱,不但在重慶引發多處山林火災,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體面積更是在1百多天內縮減超過66%,從今年4月的4千平方公里,到現在只剩下不到6百平方公里。而水體的快速蒸發,不但讓水庫發電量驟降,各地用電也快速上升。上海外灘的璀璨夜景,22號起就為了省電宣告熄燈兩天,四川與重慶等地更是工廠停工、商場大幅縮減營業時間。目前當局已經緊急轉調陝西、甘肅的電力進入四川等缺電大省救急;但高溫乾旱天氣,周末前仍難見好轉。
    2022/08/23 19:54
  • 大陸乾旱擴大! 鄱陽湖水位創71年新低 憂用電危機

    大陸南方乾旱嚴重,如今受災範圍擴大到長江流域,鄱陽湖水位創下71年來新低紀錄。又熱又乾,連果樹上的葡萄都直接曬成了葡萄乾。高溫同時也引發供電危機,上海地區擔憂會限電,地標的外灘跟東方明珠塔只好熄燈省電。
    2022/08/23 12:52
  • 乾旱衝擊長江流域 陸蔬菜、豬肉漲2成

    高溫缺雨天氣,正在劇烈衝擊大陸長江流域。包括洞庭湖、鄱陽湖、嘉陵江,都大面積乾枯見底。嚴重的乾旱,對農作物造成威脅,進而推升物價。大陸官方數據顯示菜價和豬肉都已經漲了兩成。
    2022/08/19 19:49
  • 長江流域旱情快速發展 兩湖水位「有紀錄以來最低」

    中國水利部消息指出,7月以來,長江流域降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少4成,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較常年同期偏低4.7至5.7公尺,均為有實測紀錄以來同期最低。
    2022/08/12 16:08
  • 陸極端旱雨!江西熱到汽車自燃 北京暴雨市區罕見水淹成河

    中國大陸持續有極端天氣,北京這兩天罕見暴雨,導致市區水淹成河!而在江西、浙江一帶,正經歷高溫乾旱,鄱陽湖水位一個月來已經大降5公尺。甚至有路邊的車輛,熱到自燃。
    2022/07/28 17:08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長江進入汛期陸79河流超警戒水位 民憂5月洪災再現

    大陸華中華南地區最近幾波降雨,已經造成鄱陽湖、錢塘江周邊出現淹水災情,大陸水利部也預警,目前已經有9個省市,79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5月30日前,多地還將迎來新一輪降雨,當地民眾擔心,2019年的5月洪災會再重演。
    2021/05/26 17:24
  • TVBS前進洪水重災區 直擊搶修防洪堤

    大陸長江流域中下游洪水氾濫,洪水遲遲無法消退,其中江西鄱陽湖邊的兩座防洪堤禁不起長時間泡水,出現土石鬆動、漏水的現象。為了預防發生潰堤,當地軍方和當地居民組成千人救援大隊,連日趕工修補防洪堤,TVBS記者林閔榛、余信翰,來自江西災區的第一手報導。
    2020/07/22 19:04
  • TVBS膠筏涉險挺進重災村 民宅、學校淹三公尺

    在這次江西水患中,鄱陽湖旁的永修縣多處遭到洪水侵襲,TVBS記者挺進江西重災區,發現一個五星村的地方,全村100棟房子全泡在水裡,雖然500多位居民連夜撤離沒有傷亡,但部分居民沒有親戚投靠,也沒被安置到收容所,在當地斷水的情況下,洗澡、做飯,都只能用混濁的污水。
    2020/07/21 12:50
  • 「像在夏威夷」 鄱陽村民買船對抗洪災日常

    中國大陸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因暴雨水域面積擴大,鄱陽湖沿岸洪災嚴重,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鄱陽的淹水至少得要3個月才能全部退去,當地居民買起小船,準備長期抗戰,還有人笑稱很像在夏威夷。
    2020/07/18 14:09
  • 因洪患積水超越青海湖 鄱陽湖變第一大湖

    大陸原本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但現在因為長江流域暴雨洪災,鄱陽湖水位不斷上升,湖的面積潠擴大,現在已經躍居「中國第一大湖」。長江中下游還會持續降雨,專家擔心,長江前一輪洪峰水位還沒退,新一輪又來,會發生「複式洪峰」現象。
    2020/07/16 21:57
  • 長江中下游水位漸退 官方預估上游將現洪水

    長江流域洪患未息,中新社上午引述中國水利部消息稱,長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開始緩退。但未來三天,西南等地區仍將有大到暴雨,因此15日後長江上游可能有一次明顯的洪水過程。
    2020/07/15 12:26
  • 鄱陽湖破1998水位紀錄 大陸防洪進戰時狀態

    大陸暴雨從六月下到七月,導致長江流域水位暴漲,河川潰堤。江西防洪進入戰時狀態,讓鄱陽湖,刷新1998年的水位紀錄,而且鄱陽湖還在持續變大中,從衛星監測影像來看,主體水域在六天內迅速擴增,來到十年最大面積。
    2020/07/14 22:07
  • 搶救長江中下游 直擊洪水中的鄱陽湖之戰

    大陸近一個月連日暴雨,長江中下游處處是水災,就連鄱陽湖的水域面積都來到近10年最大,五大支流入湖口的濕地直接被淹沒,景象令人不敢置信,而且洪水淹沒的區域還在擴大中,鄱陽湖的水位打破了大陸有水文紀錄以來最高的歷史數字,漫延的災情,也導致鄱陽境內多處圩堤潰堤失守。
    2020/07/14 19:35
  • 4層屋秒被沖垮! 鄱陽湖水位飆歷史新高

    大陸近一個月連日暴雨,長江中下游處處是水災,就連鄱陽湖的水域面積都來到近10年最大,五大支流入湖口的濕地直接被淹沒,景象令人不敢置信,而且洪水淹沒的區域還在擴大中,鄱陽湖的水位打破了大陸有水文紀錄以來最高的歷史數字。
    2020/07/14 13:46
  • 暴雨不停!洞庭湖水位超警 鄱陽湖面擴10年最大

    從六月以來,中國大陸暴雨就下不停,最新數字顯示,大陸全國已經有433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鄱陽湖水位更刷新22年紀錄,湖面面積達到十年來最大。洪澇災害,累計造成27省區市,總共3789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822億人民幣。
    2020/07/1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