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東航空難 蘇貞昌:若需要我們願盡力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3:07

兩國論又掀起論戰!因為近日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又釋出文章表示,要維護長遠和平,台灣需要兩國論,此話一出,再度引發藍營反彈。但即便藍綠在「兩國論」立場上持續分歧;對於前一天,大陸東航空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達慰問,還說如果需要協助,「我們都願意盡力」。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是非常大的悲劇跟憾事,中國如果有需要我們任何的協力,我們都願意盡力,同時對受難者及家屬我們致意,致哀。」

前一天大陸東航客機空難,蘇揆拋出善意,若需要人道協助,台灣不缺席,但這遇難航班中,不僅乘客生死未卜,有無台灣人至今仍是未知數。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那目前大概只確認確實是沒有外籍的人士,那到底有沒有我們國人,目前海基會也在多方面,包括希望透過台商協會等等來了解。」

 
圖/TVBS

協調部會持續確認,然而對於空難事件,各界態度都一致,但兩國論卻又在這時候引發在野反彈。

立委(國)曾銘宗:「他的話其實不值得評論,不值得評論,不用浪費我們的口水。」

藍營立委口中的他指的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全因近日曹興誠釋出一篇文章,寫到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兩國論,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獨立,大陸對台動武,即可支援台灣制裁中共,甚至還說,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他們才是分裂國土的元凶。

立委(國)陳玉珍:「曹董事長先恢復中華民國國籍,然後跟我們大家站在一起,然後再來感同身受地評論兩岸之間的事務。」

圖/TVBS

全是相較於藍營立委的無法苟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倒是很贊同。

立委(民)鄭運鵬:「他認為台灣需要有兩國論,然後才能保障台灣,包含對國民黨的觀察,他有他的心得。」

 
鑒於烏俄局勢,兩國論又掀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國論#曹興誠#東航#空難#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94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