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電動車3巨頭傳赴港上市 募資金額逾1400億


發佈時間:2021/03/1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電動車三巨頭理想、蔚來與小鵬,傳出計劃在今年內赴香港上市,外媒估3家企業募資總金額上看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17億元)。分析認為此舉主要是希望抓緊中國市場,並與特斯拉較量。

根據路透社報導,理想、蔚來、小鵬計畫在港上市,主要是希望藉由貼近中國本土的投資者,以募集足夠的資金,支持業務成長。據知情人士透露,3家企業的目標是希望在香港發售至少5%,擴大股本後的股票,預估總募資金額上看50億美元。

 

報導引述汽車產業相關人士說法指出,2021年對於電動車產業而言,是搶占市占率的關鍵年,中國市場的電動車需求將較去年大幅成長40%,產銷規模保守估計約180萬輛。

報導稱,這3間公司一方面希望抓緊亞洲潛在投資者不斷成長的需求,另一方面盼擴大技術和銷售網路,在中國市場與競爭對手(特斯拉)一較高下。

報導引述去年中國電動車產業相關的統計數據,理想汽車去年在中國的銷售量為3萬2624輛、蔚來汽車銷售量4萬3728輛、小鵬汽車銷售量2萬7041輛,至於特斯拉的銷售量為14萬7445輛。
 

報導提到,近年隨著中美間緊張的政治情勢升溫,不少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中國企業吹起「海歸」浪潮,尋求在更接近中國市場的證券交易市場上市,香港成了極為適合的地點。

據報導,港交所的上市規則,要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企業,必須在另一個合格的交易所擁有至少2個財報年度的良好監管與合規紀錄。3家企業中,只有2018年9月在紐交所掛牌的蔚來汽車滿足條件。

報導引述一名熟悉證券市場的人士指出,去年中才在紐交所上市的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不符合二次上市的2年監管規定,但有可能會採取雙重上市的方式登陸港交所。

據港交所規定,採取雙重上市的企業,雖不需滿足2年監管合規的要求,但需同時遵守港交所和第2個交易所的全部交易規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動態

#電動車#香港#上市#募資#陸企#二次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704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