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 傳與廣汽合作研發新車


發佈時間:2021/03/0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6:04
陸通訊大廠華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通訊大廠華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雖多次否認「自主造車」,但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的腳步並未停止。陸媒報導,華為將與廣汽集團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動車,並與汽車整車製造商小康工業簽署合作備忘錄。

根據陸媒界面新聞、新浪財經與資本邦報導,業界人士透露,華為已經與廣汽集團旗下的新能源汽車公司廣汽埃安(Aion)達成協議,雙方將各自投入超過百人的研發團隊,著手開發新一代的智慧電動汽車。

 

受利多消息激勵,廣汽集團的股價集體大漲,A股股價漲幅一度超過8%、港股漲幅也一度逼近6%。

除了與廣汽埃安合作外,據報導,華為近日也與汽車整車製造商重慶小康工業,簽署合作備忘錄。

報導引述公開的備忘錄資料指出,是要將雙方各自優勢資源進行整合,藉此深化、推動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合作,共同打造高性能、智慧化移動出行解決方案,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汽車產品和智慧移動出行體驗。
 

據報導,雖然華為近期頻頻傳出將要涉足汽車產業,推出自有的電動車品牌,不過華為官方日前透過聲明強調,「華為不是汽車製造商。然而,我們盼藉由資通訊科技(ICT),成為以數位車輛為導向的新添零件供應商,協助OEM(代工)車廠製造出更好的車輛」。

外界解讀,華為定調的策略,是藉由協助汽車企業造好車,進軍汽車領域。

不過報導分析,華為遲遲無法獨立進軍汽車製造業,是由於發展汽車製造業需要有大量專利支撐,然而華為目前手上的專利和中國的汽車製造商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報導引述企查查大數據研究院於今年1月公布的「新能源汽車專利20強企業榜單」分析,比亞迪以9426件有效專利居於榜首,長安汽車、北汽和蔚來汽車分別以5243件、4005件和1677件緊接在後。上榜企業主要是傳統車企和新興電動車企業為主,華為並不在榜上。

報導分析,小康工業旗下的電動車品牌賽力斯(SERES)手握多項零件核心技術,加上積極進行全球布局,正在申請及已獲得的技術專利超過1000項。對於華為而言,確實是一個理想的合作對象。

報導認為,雖然華為仍不願鬆口,但就華為積極布局的種種跡象均表明,進軍汽車業的決心堅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華為#電動車#廣汽集團#汽車業#智慧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01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