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手機漲價又缺貨 日媒:美制裁後果


發佈時間:2021/03/0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1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包括手機在內的3C商品,通常是在推出之後,一開始價格最高,然後只會往下掉,但今年以來,大陸市場上卻發現,小米跟華為等大陸國產手機,價格卻是不斷往上漲,日本媒體實際走訪後,判斷這應該是美國對中國大陸晶片發起制裁的結果。

日本記者:「這是北京裡,類似像秋葉原的地方,只是這裡找不到像華為這類的手機。」

 

怎麼回事?號稱北京版秋葉原的中關村商圈,竟然買不到大陸國產手機,而且就算找到了,也不是你以為的價格。

中關村店員:「華為手機因為沒有存貨所以只能漲價,價格一直在漲不是只有華為,其他品牌晶片也不夠。」

不只日本媒體關切,大陸業者的感受更直接,華為跟小米手機,從年後就開始漲價,高階手機漲幅甚至達到一萬塊台幣,更誇張的是,連二手手機,都有漲了1.5倍。
 

大陸手機業者:「一個粉絲給我下單了一台全新的NOVA8,在12月中旬我還清楚地記得是3450,今天再去看已經漲到4000(人民幣)了。」

大陸分析師:「我保證這次小米真的沒有玩飢餓營銷,是真的缺芯(晶片)導致的缺貨,你看平時老喊狼來了,這次狼真的來了大家卻不信了。」

狼真的來!大陸媒體認定,在5G需求旺盛,跟疫情衝擊之下,全球晶片大缺貨,日本媒體更進一步指出,是美國的制裁,讓大陸晶片荒,雪上加霜

記者:「北京郊外正積極建設中的工地,現在蓋的是半導體的工廠。」

正在蓋的晶片工廠,顯然趕不上已經該出貨的新手機,大陸媒體發現,小米跟華為,都有開放預購,卻等不到實機的情形,在供不應求的情形下,大陸名牌手機,今年恐怕還會持續漲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華為#小米#價格#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419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