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正非稱假帳是問題 再引市場討論華為上市議題


發佈時間:2021/04/2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4:2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華為總裁任正非曾宣稱華為永不上市,但最近一席對內談話,稱「如果部分業務未來要進入資本市場,假帳會涉及法律問題」,引起市場猜測。過去也有傳言,華為手機業務可能獨立上市。

根據界面新聞、新浪財經報導,華為心聲社區網站近日公布一篇名為「用幹部隊伍激活的確定性,(來)應對環境與商業變化的不確定性」文章,內容記錄了任正非在3月時的一段對內談話。

 

這篇談話引人注意的是,任正非特別提到,所有華為幹部都不要說假話、做假帳,凡是做假帳的幹部就辭退。因為「如果將來一部分業務慢慢走上資本市場,做假帳可能就不是紀律問題,而是涉及法律問題。」

任正非這席話,引發市場關注,猜測華為的經營方針是否逐步改變,上市成為未來的選項之一。

報導指出,任正非過去曾多次表示華為並無上市意願,並稱「上市公司主要注重短期利益,要看當期的財務報表,不敢長遠投資,我們不同,我們可以對未來十年、二十年都投資」、「如果今天我們是上市公司,還能活下來嗎」。
 

不過報導稱,由於受到美國制裁,晶片取得不易,加上大舉囤貨導致現金流吃緊都成為華為的挑戰,而且不同的時空背景,也可能會影響經營策略。

過去就曾多次傳出華為雲、手機等業務,可能會分拆獨立上市,雖然華為曾對外表示不會出售手機業務,但並未將是否獨立上市的話說死;此外,官方也曾表示,華為雲是否獨立運作,仍在探討當中,並未否認這個可能性。

除了留下「上市」的懸念,這篇文章的重點之一是幹部培訓的相關問題。

文章提到,任正非對於幹部任用與拔擢提出了「優化選拔與任用機制」、「提升履行責任能力」、「深化幹部儲備,確保人才供應」等建議。並稱要用3到5年的時間加強組織的整改與整訓,「優待能者,減少不貢獻或貢獻不大的冗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任正非#華為#上市#假帳#手機#制裁#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2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