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美監管新規 又有3家陸企擬赴港2次上市


發佈時間:2021/01/1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14:35
3家陸企擬赴港2次上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家陸企擬赴港2次上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騰訊音樂、唯品會及歡聚集團等中國科技業計劃在香港2次上市,旅遊網站攜程也正考慮於今年上半年赴港2次上市。美國的外國公司問責法通過後,香港已成在美中企的退路。

美國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對外國公司監管趨嚴,赴港2次上市成為在美中企的退路之一。繼日前中國影音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據報擬在香港2次上市,籌資目標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0億元)後,又有多家中企可能跟進。

 

日經新聞引述4名知情人士指出,騰訊音樂、唯品會及歡聚集團等3家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正在推進赴香港2次上市的計畫,其中騰訊音樂正與銀行進行協商,募資目標為35億美元、唯品會的目標為25億美元,歡聚集團則略低於12.5億美元。

報導稱,騰訊音樂目前尚未有明確的上市時間表,唯品會及歡聚集團則可能在今年第2或第3季於香港2次上市,不過仍需市場監管部門批准。

報導形容,在港2次上市成為在美中企所尋求的「退路」。
 

此外,綜合媒體報導,旅遊網站攜程也有可能於今年上半年在港2次上市,預計發售10%的股份,若以公司市值約206億美元計算,集資金額上看20億美元。而像是搜尋網站龍頭百度、汽車銷售與諮詢服務企業汽車之家,也都研議在港2次上市。

根據新浪財經、香港商報報導,業內人士分析,在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事件後引發對中概股的「信任危機」,以及港交所改革後,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尋求赴港2次上市已成趨勢。

報導並指,隨著美國的外國公司問責法通過後,美國對中概股審核趨嚴將常態化,可以預期選擇赴港2次上市的企業將會越來越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監管#陸企#香港#科技業#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0709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