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交所重啟下市 國際指數剔除陸3大電信股票


發佈時間:2021/01/08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5: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約證交所6日宣布重啟中國3大電信下市程序後,明晟(MSCI)及富時羅素(FTSERussell)宣布,旗下指數將剔除這3家企業股票。接連不利消息影響,3家公司今在港股的股價開盤即重挫。

路透社報導,指數編纂公司明晟及富時羅素接連宣布將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等3大電信公司的股票自旗下指數剔除。明晟宣布的剔除時間為8日交易結束後、富時羅素則為11日。

 

報導稱,剔除的決定是為了遵循美國政府的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11月間點名數十家中國企業與中共軍方關係匪淺,並以行政命令要求,自今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國公司與個人對這些企業進行投資。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金融圈知情人士分析,由於美國的行政命令內容模糊,加上財政部門對於行政命令的解釋「極為緩慢」,因此包含指數發行商、交易所、銀行過去一段時間都身陷進退兩難困境中,因此例如富時羅素、倫敦證交所和納斯達克,只能以東拼西湊的方式解釋規則。
 

從遭紐約證交所宣布重啟下市程序,到被國際指數剔除,連日不利消息也影響了3大電信的股價。

綜合港媒報導,8日港股開盤後,3家企業股價均應聲重挫,中國電信的跌幅更一度達10%。

截至發稿前,中國移動跌幅6.93%、中國聯通跌幅6.52%、中國電信跌幅收窄為8.37%。(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紐交所#電信商#下市#股價#重挫#港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2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