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度在香港二次上市 開盤一度跌破發行價


發佈時間:2021/03/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8:0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集團今天在香港二次上市,但並未上演慶祝行情,開盤後一度跌破發行價,終場以平盤252元作收,總市值港幣7128.68億元(約新台幣2.61兆元)。

綜合新浪財經、網易科技等中國媒體報導,百度上午舉行香港上市儀式。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說,回到香港二次上市,是百度的再次出發,是百度的二次創業。

 

他表示,百度最初10年專注搜尋引擎開發,最近10年則專注於自動駕駛、AI晶片、人工智慧等前端技術,成為一家人工智慧公司,並且即便在最困難的時候也會堅持對技術投入。

然而,百度今天在香港二次上市首日未上演慶祝行情,開盤後最大漲幅為1.8%;午後一度跌破發行價,最低下探251.6元下跌0.4元。終場以平盤252元作收。

報導指出,作為中概股回歸的熱門股,百度上市首日盤中破發,目前市值超過港幣7000億元。這個數字超過小米、網易等知名網路科技公司,但和京東、快手、美團、阿里巴巴、騰訊等巨頭相比還有一些距離。
 

先前百度公告,公司全球發售9500萬股,其中香港發售1140萬股,國際發售股份8360萬股,另有15%超額配股權,估計將收取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約港幣236.82億元。

百度說,公司擬將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用於以下用途:持續科技投資,並且促進以人工智慧為主的創新商業化;進一步發展百度行動生態,進一步實現多元變現;流動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以支持公司的業務營運及增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百度#香港#二次上市#搜尋引擎#發行價#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68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