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官員:林鄭月娥無暇考慮連任 想完成本屆任務


發佈時間:2021/03/10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0:5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今天說,據他了解,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目前絕對沒有時間及空間考慮參選下屆特首的問題。關於香港的下屆特首人選,目前社會上已開始討論。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陳智思接受該台專訪時說,林鄭月娥曾向他表示,目前只想做好本屆政府的事情,尤其是未來有複雜議題處理,加上疫情,目前只想完成部分競選承諾。

 

被問到會否支持前特首梁振英參選,陳智思說,梁振英曾擔任特首,並加入政治系統一段長時間,絕對有資格及能力勝任特首一職。

但他說,梁振英是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處理國家議題,是否參選特首要視其個人意願。

香港前年經過「反送中」運動衝擊後,外界一直關林鄭月娥會否爭取連任,更重要的是否會獲得北京方面支持續任。
 

梁振英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曾被詢問會否再次參選特首,他說,自己是數百萬合資格參選者之一,沒有明確表明不參選。

林鄭月娥近日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專訪時說,她目前的工作時間表是未來12個月內必須完成所有工作,沒有表明是否爭取連任。

特首任期是5年,林鄭月娥的任期到明年6月結束。一般而言,下任特首選舉明年3月就要舉行。

當前社會上已有人在討論下屆潛在特首人選,除了林鄭月娥外,討論對象還有梁振英、陳智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前香港交易所主席李小加等。

行政會議是協助行政長官決策的最高級行政機構,陳智思自2017年7月起擔任行政會議召集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香港#林鄭月娥#特首#反送中#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67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