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特首 結果共1,282筆

  • 梅西香港站不上場風波持續延燒 大陸釋出全面封殺訊號

    阿根廷球星梅西近期在香港不出場比賽的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傳出中國大陸恐全面封殺的訊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梅西跟邁阿密國際隊展開亞洲巡迴賽,在香港站時,梅西因為腳受傷而無法上場,但幾天後的東京站,梅西卻有上場,以及在香港時,梅西似乎有避開跟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的畫面,因此點燃中國大陸網民的怒火,甚至罵梅西『親日辱華』,風波是上升到政治層級。」
    2024/02/16 14:42
  • 梅西缺席被噓爆! 香港特首要求主辦方說明

    世界球王梅西,在港足和邁阿密國際的表演賽中,完全沒有上場,引發現場4萬名球迷不滿,更打擊港府希望藉梅西,宣傳香港「盛事之都」。今日6日,香港特首李家超親自出面,要求主辦方對外說明,並表示,未來相關要求,必須寫入合約。
    2024/02/06 15:31
  • 梅西被爆「3次拒上場」 港前特首梁振英女兒轟無恥:不歡迎再來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4日領軍美足聯(MLS)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旋風訪問香港,與香港隊進行表演賽,然而他卻全場坐板凳,挨轟無視香港球迷;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在IG上砲轟梅西「無恥、噁心」,港府更透露,梅西3次拒絕上場。
    2024/02/06 09:37
  • 行程大亂!國泰航空頻取消班次 乘客批:缺機師還超賣機票

    香港國泰航空近期航班調度大亂,甚至單日就取消多達27個航班。國泰一開始說是因為不少機師感染呼吸道疾病,影響人力調度,不過工會踢爆,主因還是疫情期間,管理階層大舉裁撤機師,導致人力缺口難以彌補,出現機師荒。
    2024/01/10 19:49
  • 不能讓中國支持的人當選 賴清德嗆侯友宜:否則像選特首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2024大選除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外,還有第三方在角逐,亦即正在透過社群媒體向選民灌輸國民黨文宣的中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國民黨運用中國介入這場選舉,絕不能讓中國支持的人當選,否則「我們的選舉就好像在選特首一般」。
    2024/01/03 09:42
  • 總統政見會/稱在陸眼中選總統就是台獨 賴清德:難不成侯、柯在選特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0)晚在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第三輪時指出中國大陸公然介選,要併吞台灣是他們的國家政策,爭取世界霸權,不是那個政黨或哪一個人有甚麼主張所引起,也不是全盤接受中國的主張就有辦法阻止,「侯市長、柯主席,在中國的眼中,我們三人站在這裡參選總統通通都是台獨,你們接不接受?如果你們接受這就是台獨,難不成你們是在選特首?」
    2023/12/20 20:43
  • NBA/即將解禁回歸!莫蘭特吐心聲「愧對灰熊」:我該承擔責任

    因2022-23賽季期間「兩度直播掏槍」行為惹議、進而遭到禁賽25場處分的灰熊少主莫蘭特(Ja Morant)將於19日回歸賽場,也於16日首次公開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這段時間沉澱的心路歷程,莫蘭特首先針對爭議行為致歉,並坦承這段時間看著球隊陷入掙扎、自己作為一哥卻無法幫助隊友,是非常可怕且令他感到內疚的一件事,認為這是他該承擔的責任。
    2023/12/16 21:34
  • 勒令全面效忠!港府修訂公務員內規 私人網路言行也管

    選擇加速與中國大陸融合的港府,連公務員的言行管制都向北京當局靠攏。在特首李家超要求下,港府近期深度修訂公務員內規《公務員守則》,不但把維護國安寫入守則內,更把效忠政府列為最高前提,要求公務員所有發言,不論公務或者私人,不論是在實體環境或者網路上,都必須遵守內規,不可以直接或間接阻礙政府施政。高度政治化環境讓香港近年從公務員到大學教授與國際學生,都出現嚴重流失。至於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案件下周一開審,國際社會釋放黎智英的呼聲,也持續升高。
    2023/12/14 20:00
  •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27%創新低 李家超:當選人都愛國

    北京當局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香港區議會今天(10)舉行首場選舉。截至下午4時半,投票率僅有19.19%。香港特首李家超受訪時強調,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的區議會選舉,選出的區議員都是愛國者,不會背叛香港及國家利益。
    2023/12/11 10:17
  • 香港學運女神「護照遭扣押」! 特首轟周庭:行為可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被問到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稱被警方國安處要求到深圳參觀才獲發還護照是否屬實,李家超斥逃犯嘗試自我製造光環,行為可恥,他不討論個案細節,稱如果捉到逃犯,可能會成為呈堂證據,警隊會總結經驗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2023/12/05 11:54
  • 反送中領袖周庭棄保流亡惹怒李家超 批「警寬大處置卻換來欺瞞」

    反送中運動領袖之一、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日前宣布,棄保選擇流亡加拿大留學後,引起兩岸三地喧然大波,《有線新聞》引述香港特區政府聲明,嚴厲譴責周庭此舉讓她誠信破產,畏罪潛逃又不面對違反法律的行為,港府將會全力且終身進行追捕逃犯,呼籲周庭「回頭是岸」。特首李家超則表示,警察曾寬大處置,卻換來對方欺騙隱瞞,也要求周庭自首,否則將終生遭追捕。
    2023/12/05 10:56
  • 各界關注李家超出席APEC 港府證實不去了

    即將在15日至17日舉辦的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關於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APEC事宜,已受各界討論多時,近期有了最新結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官方近日宣布,港府有收到邀請,但由於『日程事宜』李家超不能親自出席,將由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出席,而香港政府新聞公報也顯示,香港已經按慣例收到東道主的邀請,畢竟過往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一直以中國香港的名義,用正式及單獨成員身分參與亞太經合組織。」
    2023/11/02 15:28
  • 舊金山APEC倒數 美媒:普欽與李家超高機率無法出席

    最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預計將在11月15至17日,假美國舊金山舉行,綜合外媒報導,遭到華府制裁和點名的兩名領袖,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極高機率將不會獲得美國邀請出席,屆時兩地將仿效台灣一樣,改派總統或特首代表出席。負責會議業務的國務院高層表示,美國身為主辦國,不只會遵守亞太經合會的原則,同時也要遵守當地法律規定。
    2023/10/31 16:50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 港特首李家超施政報告 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在其施政報告中說,政府將於2024年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基本法23條涉及維護中國國家安全,港府官員曾說,將會把防止間諜罪納入23條立法。
    2023/10/25 12:38
  • APEC又將少一人?俄大使爆料:美不打算邀普欽出席

    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11月12日登場,今年由美國主辦,會場設在西岸的加州舊金山,為期大約一星期時間。繼香港特首李家超傳出,可能被華府拒於門外後,《衛星新聞網》(Sputnik)引述該國駐亞太經合會的高級官員別爾德耶夫說法,稱已經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本屆會議將不會邀請包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內,部份成員國領袖赴美出席,華府這個決定也讓俄國很不開心,呼籲拜登政府扮演好稱職主辦國的責任。
    2023/09/26 17:56
  • 威廉波特少棒賽桃園龜山首戰告捷 6:0再見三振加拿大

    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今天在美國威廉波特首戰告捷,范宸竣投打俱佳,開轟之餘3.2局飆出9次三振,率隊以6比0擊敗加拿大區代表隊,且與隊友上演合力完全比賽。
    2023/08/18 09:43
  • 美媒稱白宮將不邀李家超出席APEC 遭北京轟違背承諾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一則引述知名官員說法的報導,聲稱白宮已經決定,不邀請香港現任特首李家超,出席即將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香港與北京官方強烈不滿,包含中國駐美大使館和特區政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其中駐美大使館還發出聲明,抨擊美國政府違反亞太經合會規定,身為東道主卻不遵守自己曾經做出的承諾。
    2023/07/28 12:00
  •  違反「港國安法」8人 李家超:天涯海角逮到你!

    香港國安處,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通緝八名逃亡海外人士,懸賞100萬港幣,相當於400萬台幣。香港特首李家超,除了支持港警行動,並稱港府會用盡一切合法手段,終身追究這八人的法律責任,呼籲他們的親屬等提供資料。
    2023/07/05 10:23
  • 香港回歸26年 升旗儀式場外警力戒備

    明天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26周年紀念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在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表示,現在香港社會總體平穩,但還是要防範「反對力量」不斷地有所動作,所以在回歸儀式場外,今天開始已經戒備森嚴。
    2023/06/30 18:53
  • 美議員籲國務院 禁止李家超參加APEC會議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將在美國舉辦,外界關切遭到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是否能與會。周三多位美國跨黨派議員,表態反對邀請李家超出席。
    2023/06/08 13:26
  • 中港擬「器官互助」 港取消器捐人數突暴增

    香港在2022年,和大陸完成第一例「跨境器官移植」個案,之後港府持續研議,和大陸建立固定的器官互助機制。只要兩地任何一方有器官捐出,但在本地沒有合適病人,就可以跨境配對。但這項計畫卻引發部分香港人不滿和擔憂,近來還出現許多取消登記捐贈器官的情況,對此香港特首痛罵,是「恥辱行為」。
    2023/05/24 18:15
  • 國泰航空被指歧視陸客英文不好 港特首稱痛憤失望

    香港國泰航空被陸客投訴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在中國官媒狂轟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對機組人員傷害中國大陸同胞感情,感到痛憤失望。
    2023/05/24 13:13
  • 《明報》尊子漫畫停刊 香港特首:政府反對失實訊息

    對於明報將停止刊登諷刺時弊的「尊子漫畫」,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說,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但政府反對失實、偏頗和誤導的訊息,而媒體對此也有責任。
    2023/05/12 16:46
  • 路易王子超萌表情搶鏡 凱特首飾致敬黛妃、女王

    英王加冕,許多政要明星都有出席,包括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還有流行樂歌手「凱蒂佩芮」。而王室成員本身也很吸睛,凱特身上首飾,有的來自黛妃,有的是女王遺物,而最小的路易王子,打呵欠的可愛表情,又吸引討論焦點。
    2023/05/07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