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解藥 結果共134筆

  • ​【FOCUS新聞】北極海尋抗寒物種 歐盟研發新抗生素

    抗生素被許多病人視為萬靈丹,但大量濫用的結果,卻導致病菌抗藥性變強,甚至進而變種出,不怕抗生素的「超級病菌」。正因為抗藥性,讓抗生素的市場週期變得很短,藥廠不願投資研發,所以市場上已經有30年,沒有新的抗生素出現。為了解決這個醫療危機,歐盟的研究團隊在北極海的深海底下,積極尋找在極地生物樣本,研發新的抗生素,因為科學家相信,能在極地生存數百萬年的物種,必定有極端的生存法則,就能找出對抗「超級病菌」的新解藥
    2014/12/18 21:28
  • 對抗伊波拉! 瑞士疫苗人體試驗12月出爐

    伊波拉病毒還沒有解藥,但疫苗已經在臨床試驗階段了!CNN記者前往瑞士洛桑一家醫院,已經有120名志願者接受人體試驗,如果疫苗安全而且有效,世界衛生組織預計最快明年1月,疫苗將率先提供西非疫區使用,希望能夠延緩疫情散播的速度。
    2014/10/31 19:50
  • 【FOCUS新聞】40歲回美國7天後 確診染伊波拉

    全球矚目,到現在沒有有效疫苗解藥的伊波拉病毒,在美國出現了美國第一起境內確診的伊波拉病例,壯年男子目前病危,醫院誤診備受抨擊,這個美國人9月19日搭乘聯合航空離開賴比瑞亞,20日入境,他先到德州探視家人,4天後發燒開始很不舒服,2天後,9月26日自行就醫,病患告訴醫生去過西非,但醫生只開了抗生素讓他回家,9月28日病情加重,搭上救護車送醫,醫院才趕快隔離治療!9月30日醫院確診,這名美國人的確感染伊波拉,距離他回美國第一次看診已經是4天之後,這名病患回美國之後,密切接觸了大約20人,包含5名學童,這20人美國疾管局全面嚴密觀察監控中。
    2014/10/02 22:55
  • 解決低薪困境 中研院士提多帖藥方

    國內物價漲不停、民眾喊苦,連帶讓薪資停滯問題再度受到關注,中研院士胡勝正提出解藥,認為台灣的大學可仿效國外,公布畢業生就業率和起薪,讓學生選校、選系有依據,不僅能提升教學品質,解決文憑不值錢的困境,也能間接打破低薪魔咒。
    2014/08/08 22:20
  • 毀滅性伊波拉病毒 恐成生化武器

    伊波拉病毒造成全球932人死亡,將來還可能被當成生化武器,英國劍橋大學專家警告,伊波拉病毒樣本如果落入恐怖份子手中,在發動攻擊時,被作成炸彈引爆,毀滅性將相當強大,不過美國醫師在西非遭感染後,使用了實驗性藥物 來治療,初步成效還不錯,伊波拉病毒解藥的研發出現曙光。
    2014/08/06 22:18
  • 美境內首例 伊波拉2病患返鄉治療

    在賴比瑞亞救治病患,反而感染上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搭乘特殊醫療專機回到美國亞特蘭大就醫,也成為美國境內第一位伊波拉病患,但因為目前伊波拉病毒沒有任何解藥,2名病患帶病返國,也引起美國民眾恐慌。
    2014/08/04 11:16
  • 伊波拉病毒致死 恐隨客機散播全球

    恐怖的伊波拉病毒在西非肆虐,感染案例超過1200起,死亡人數高達672人,現在傳出一名美國公民,搭機到奈及利亞時發病死亡,各界開始擔心,國際航班客機可能導致病毒進一步擴散到全球,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即使身穿防護衣,同樣遭到感染,這個目前還沒有解藥的致命病毒,已經在全球引起恐慌。
    2014/07/30 21:26
  • 西班牙準王儲 8歲公主蕾奧諾超萌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退位後,新王菲利浦預定這個月19日登基,菲利浦的女兒8歲公主蕾奧諾,將成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這位金髮小公主模樣可愛,過去就是媒體寵兒,由於西班牙王室這幾年醜聞不斷,民眾訴求公投決定王室存廢,王室觀察家說,蕾奧諾可能是王室挽救形象的解藥。
    2014/06/09 12:07
  • 打破「出口為尊」 提升內需成解藥?

    這幾年台灣經濟停滯不前,各界都在找藥方,努力拚外銷的大老擔心,未來如果貨貿沒談成,少了關稅當武器,想要脫離大陸走向其他市場,難度會更高。不過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認為,其實台灣拚經濟,最根本的做法應該是提升投資,再由投資帶動就業、進而拉抬消費,就會帶動內需成長。尤其內需佔了GDP九成的比例,其實重要性比出口還要高。
    2014/05/06 21:16
  • 服貿當經濟解藥 貧富差距恐加劇?

    反服貿抗爭掀起巨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反對者擔心,服貿開放後,將重演20幾年前經濟開放的惡果,也就是資本外移、失業率飆高,擴大貧富差距。有專家認為,如果陸資來台投資,勞動力需求增加,短期內是有助提高薪資水準的。但也有學者警告,陸資來台投資的模式,多半是併購現有的中小企業,對增加職缺沒幫助,而且也可能只用低薪,只為了賺取更多獲利。
    2014/03/28 22:03
  • 【FOCUS新聞】再見!秀蘭鄧波兒 85歲早紅人生落幕

    每當全球經濟有風吹草動時,大家幾乎都無法倖免,今天回想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有個超級6歲娃娃的笑容,說是人心唯一的解藥,這種魔力可以說空前絕後,她就是在昨天85歲辭世的秀蘭鄧波兒。
    2014/02/12 20:06
  • 【FOCUS新聞】一個失敗的暗殺任務 特務公諸世

    以色列的情報局歷年來犯下無數暗殺行動,國際間聞之色變,專門執行暗殺行動的前以色列特務,退休後改行寫起間諜小說,書中生動的情節和人物,全都是他親身經歷,他的書也登上英國暢銷排行榜,這位特務作家還曾經參與過1997年毒殺哈瑪斯首領任務,結果任務失敗,最後他還奉命送解藥送給哈瑪斯首領。
    2013/10/25 20:20
  • Google秘密計畫 出資研發「不老藥丸」

    長生不老是人類的夢想,未來有可能倚賴科技實現嗎?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和蘋果,聯手合作投資生技公司,提出一項「登月計畫」,專注研究延緩老化和癌症解藥,Google工程總監最近更自爆,為了等到人類長生不老的那一天,他每天吞下150顆保健藥丸,但有醫生提醒,維他命要適量攝取,多太吃反而會傷身。
    2013/10/21 18:41
  • 比氰化物還毒 「蓖麻毒」中毒無解藥

    美國白宮和國會山莊,接連收到有劇毒的「蓖麻毒」信件,「蓖麻毒素」是一種蛋白質,它在自然界中是數一數二的超級毒物,經過提煉純化的蓖麻毒粉末,大概0.2毫克就足以致命,而且沒有解藥可治,不過它並不會傳染,所以只適合用來毒害少數人,不適合用在大規模攻擊,早在冷戰時期,蘇聯特務KGB就曾以蓖麻毒素製作暗殺武器。
    2013/04/18 21:36
  • 【FOCUS新聞】少量蓖麻即能致死 目前無解藥

    這次寄到美國白宮和國會的毒信,是從蓖麻這種植物萃取毒素,只要一個針頭的量,就能讓人在36到72小時內死亡,目前沒有解藥,蘇聯在冷戰時期也曾拿蓖麻製成生化武器,毒性之強,可想而知。
    2013/04/18 20:59
  • 蓖麻毒信送白宮、國會 華府疏散恐慌

    波士頓發生爆炸後,華府包括白宮以及國會山莊,接連收到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的信件,收件人分別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參議員羅傑威克,FBI火速逮到一位45歲的嫌犯柯提斯,他曾經是貓王的模仿藝人,至於他放入的蓖麻毒,只要0.2毫克就足以致命,而且現在世界上還沒有解藥,還好這次沒有釀成傷亡。
    2013/04/18 10:48
  • 陸H7N9又增2例! 台「解藥」針到位

    大陸H7N9疫情持續升溫,7日又再增加2名確診個案,是在上海的兩名男性,目前累積有20例,6人死亡,而在這些染病的患者中,有13個人是男性,6人死亡有5個是男性,集中在中老年人,醫生提醒長期吸菸的人肺功能差,也是容易感染族群,而大陸傳出有自製的H7N9注射針劑,其實台灣2009年就已經進口Rapiacta注射針劑,用來治療流感,日前一位從上海返台的58歲男性,因為肺炎,後來緊急使用後,排除是H7N9,也是大陸爆發H7N9以來,台灣第一個使用注射針劑治療的患者。
    2013/04/07 18:17
  • 「花錢消災」!陸祈福黨行騙 百萬金換水

    有大陸客專程來台行騙!6名來自廣東的男女組成祈福黨,專挑老弱婦孺下手,手法是先搭訕,謊稱對方被惡靈纏身,要他們拿金銀財寶消災解厄,新北市三重一名鄭姓婦人,一口氣被騙了上百萬珠寶,結果號稱能祈福的解藥,只是2瓶礦泉水。
    2012/11/03 00:51
  • 國親僵局大老冷眼 吳伯雄坦言憂心

    國親整合難題未解,泛藍內鬨不斷今天一場頒獎活動,總統和連戰、吳伯雄都參加,總統特地提前到現場,想趁機請益尋求解藥,但連戰等總統走了才到,沒機會交換意見;吳伯雄跟馬總統闢室密談,吳伯雄說,宋楚瑜是他多年好友,也是性情中人,馬總統人很善良,對交涉不太內行,局勢演變得這麼僵,吳伯雄也坦言2012憂心忡忡。
    2011/08/02 20:01
  • 〈獨家〉吃抗癲藥送命!特殊基因作祟 台首例

    全國至少5萬人必須天天服用的第二線藥物,卻竟然讓一名20出頭的大學生送命!死者母親哭訴,自己的兒子因為頭部開刀,癲癇症不時發作,醫師加開這種藥物之後,才吃2個禮拜,就全身長滿皮疹,甚至引發急性肝炎,住院2個月,還是多重器官衰竭,回天乏術;法醫跟藥物過敏專家後來發現,原來是這名大學生帶有一種特殊基因,只要吃到這種藥,不論劑量多寡,都是死路一條,而且沒有解藥,成為這種抗癲癇藥在台上市20年來,第一個因為吃藥送命的患者。
    2011/02/08 19:31
  • 陳垣崇罕病解藥 破解1歲生命魔咒

    疑涉嫌貪瀆的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陳垣崇,在醫學界相當出名,他花了15年時間,研發出龐貝氏症的解藥,讓許多病童脫離「平均壽命只有一年」的魔咒,而陳垣崇也獲得美國最佳醫師獎,這段辛苦漫長的研究過程,還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愛的代價」。
    2010/06/23 12:33
  • 飛賊空降偷藥! 百憂解藥廠遭竊23億

    全球第9大的「禮來藥廠」驚傳竊案,上個週末位於康乃狄克州的藥品倉庫遭到飛賊闖入,歹徒仿效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阿湯哥繩索垂降的方式,成功偷走價值23億元台幣的藥物,金額之大,恐怕是美國史上之最。
    2010/03/18 09:39
  • 〈獨家〉台醫研發罕見病藥 好萊塢拍成電影

    5月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好萊塢電影「愛的代價」,巨星哈里遜福特、布蘭登費雪聯手演出,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馨小品,內容描述一名父親,為了罹患龐貝症的一對兒女,放棄事業和醫學博士,合力研發解藥;電影中扮演關鍵角色的醫學博士,其實另有其人,還是道地的台灣人-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陳垣崇,他耗費15年的時間,成功研發治療龐貝症的藥物,艱辛歷程搬上大銀幕。
    2010/02/28 18:22
  • 科學證實 動物基因有效抗老

    遠從秦始皇時代,人類就在尋找長生不老的解藥,雖然這種藥可能不存在,不過研究基因的科學家一直在努力,希望可以從DNA下手;最近,科學家找到一種叫sir2的基因,證實可以延緩老化。
    2008/12/02 20:47
  • 服藥過敏竟全身爛 台醫找到解藥

    台灣每年估計會有2至300人,因為服藥導致全身皮膚、黏膜潰爛,也就是嚴重的藥物過敏,死亡率非常高的「史帝文強生症候群」,台灣的研究領先各國,兩度登上國際知名的「自然醫學」期刊,這次台灣醫師找到治療關鍵,也就是攻擊全身的致命毒性蛋白,可望藉此調配出解藥。
    2008/11/25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