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解藥 結果共134筆

  • 果蠅「透明腦」 找阿茲海默症DNA

    找到阿茲海默症的解藥,靠的將會是一隻果蠅!由於果蠅的腦部基因,6成跟人類相似,清大研究團隊利用影像技術,把果蠅的腦部變成透明,再轉換基因,讓果蠅得到阿茲海默症,可望找到致病的DNA,這項技術也創下世界第一。
    2008/05/05 19:26
  • 無解藥肺結核 帶原「藏鏡人」曝光

    這幾天我們一直為您追蹤,美國一名罹患「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的律師,明知自己染病,還到處搭飛機「趴趴走」,因為這種病,沒有解藥,引起全球一陣恐慌,擔心會跟SARS 一樣大流行,今天這名帶原的病患,終於曝光,令人驚訝的是,他的岳父,正好是美國疾病管制局專家,研究的就是肺結核。
    2007/06/01 22:06
  • 新致命病毒! 抗藥肺結核無解藥

    在美國,在歐洲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陷入恐慌,特別是搭過4架「恐怖班機」的乘客,因為一名肺結核病患,不顧疾病管制局警告,堅持跟未婚妻出國度蜜月,和他搭過同班機的人,都有被感染的危險,這種病毒可不是一般的肺結核,它叫做「廣泛抗藥性肺結核」,目前沒有任何解藥。
    2007/05/31 22:21
  • 禿頭有救! 科學家發現「生髮」基因

    男性最擔心的禿頭問題,科學家今天相當興奮的宣布,可能很快就會有「解藥」!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一種特殊的基因,這種基因可以讓毛囊再長出新的頭髮,現在大家常用的生髮水,其實只有延緩掉髮的功效,這個「生髮基因」的發現,讓根治禿頭,有了一線生機。
    2007/05/22 19:25
  • 治癒後隨時恐復發 癌症無解藥?

    治癒後隨時恐復發 癌症無解藥? 孫明愷 外電 癌症,一直是10大死因的頭號殺手,很多癌症,雖然治癒後還是有可能復發,根據美國財星雜誌的報告,「癌細胞轉移」這一塊研究區域,每年美國政府投入的心力只有1%,也因此很多人在癌症痊癒後,卻又罹患另一種癌症,癌症真的沒有解藥嗎?我們看看醫師怎麼說。
    2007/01/17 22:31
  • 抗煞有解藥! 中研院研發「抑制劑」

    SARS病毒可能已經有方法可解,中研院生化研究團隊在尋找抗SARS解藥時,意外發現到一種抑制劑,能夠有效殺死SARS細胞,就連冠狀病毒,也能運用治療。
    2006/03/27 19:37
  • 對抗SARS病毒 啤酒花裡找到解藥

    由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和台大、清大等單位共同合作的SARS解藥研究團隊,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嘗試超過上萬種現有的藥物後,發現15種可能的解藥,其中在啤酒花裡找到一種馬栗素的成分,能夠抑制SARS病毒複製時所需的蛋白質。
    2004/09/07 12:12
  • 【對抗SARS】抗煞「解藥」 仍在找尋中

    SARS在全球烙下深刻的陰影,現在大家都在問,如果SARS再來,我們的防備之道是什麼?目前全世界都在尋找疫苗或是更好的治療方法,不過現在除了血清療法,有關其他的「解藥」,似乎都還不夠明朗,抗煞系列,我們要繼續帶您抽絲剝繭SARS的解藥。
    2003/10/15 10:10
  • 靜脈注射 提高中風患者3-5成恢復率

    台灣每年有3萬3000個人罹患腦中風,造成不少家庭悲劇。最近醫界開始將「血栓溶解藥物」用靜脈注射的方式,治療阻塞性腦中風,病患的恢復情形比傳統口服療法提高三到五成。
    2003/08/03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