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吃抗癲藥送命!特殊基因作祟 台首例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8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國至少5萬人必須天天服用的第二線藥物,卻竟然讓一名20出頭的大學生送命!死者母親哭訴,自己的兒子因為頭部開刀,癲癇症不時發作,醫師加開這種藥物之後,才吃2個禮拜,就全身長滿皮疹,甚至引發急性肝炎,住院2個月,還是多重器官衰竭,回天乏術;法醫跟藥物過敏專家後來發現,原來是這名大學生帶有一種特殊基因,只要吃到這種藥,不論劑量多寡,都是死路一條,而且沒有解藥,成為這種抗癲癇藥在台上市20年來,第一個因為吃藥送命的患者。

死者母親巫太太:「在醫院他說,媽媽我會不會死掉,我說不會啦,我會盡力,盡我們的能力救你。」

一想起兒子在加護病房的無助,巫媽媽眼淚流不停,貼心乖巧的小兒子,如今只能在影片中追憶;個性隨和、喜歡幫助人,還考上救生員的證照,多才多藝,還有一副好歌喉。死者生前畫面:「握你的手,向耳語輕聲說保重。」

好好的一個兒子,因為一場車禍,腦部受傷,有了後遺症,必須得服用癲癇藥物來治療,沒想到服用1年後,因為癲癇發作的頻率增加,醫師增加了這顆第二線藥物,不到2週,皮膚開始出現異狀,誰都沒料到,這竟是死神靠近的預兆。

巫太太:「以為是青春痘嘛,我們就想說,可能是火氣大,我們真的壓根沒想到,是藥物的關係。」

原本身強體壯的孩子,開始高燒不退、肺部纖維化,還送進急診室,但卻聽到醫師說,一切只能聽天由命,做父母的求助無門,恨不得替孩子受苦。巫太太:「進去加護病房,就沒再出來過,到最後醫師還建議說,看能不能用葉克膜救他,結果葉克膜用一天就沒辦法了。」

長庚皮膚部主治醫師鐘文宏:「這類的臨床表現,我們把它稱作過度敏感症候群,比較致命的是,他的肝臟功能嚴重受損,還有肺功能嚴重受損。」

藥物過敏權威說,這種藥物在國外曾出現致死案例,巫媽媽的小兒子服用這種癲癇藥物,引發猛爆性肝炎,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成為台灣第一個,吃這個抗癲癇藥物而送命的患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癲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22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