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氰化物還毒 「蓖麻毒」中毒無解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8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18 21:36

美國白宮和國會山莊,接連收到有劇毒的「蓖麻毒」信件,「蓖麻毒素」是一種蛋白質,它在自然界中是數一數二的超級毒物,經過提煉純化的蓖麻毒粉末,大概0.2毫克就足以致命,而且沒有解藥可治,不過它並不會傳染,所以只適合用來毒害少數人,不適合用在大規模攻擊,早在冷戰時期,蘇聯特務KGB就曾以蓖麻毒素製作暗殺武器。

蓖麻毒素到底有多毒?全球最毒物質前3名,絕對有它一席之地。古塔大夫:「蓖麻毒素絕對殺得了人,它非常致命,如果劑量對了就會非常致命,不過它必須精煉成特殊微粒,也就是說要把它武器化,而此一過程挑戰相當高。」

精煉過後的蓖麻毒素粉末,只要0.2毫克就足以致命,不過蓖麻其實是一種常見的植物,美國一般人家的後院可能都找得到,採下蓖麻子榨油之後,剩餘殘渣可以提煉出蓖麻毒素,可怕的是這種毒沒有解藥,它的毒性比起氰化物還強,要是吸入或吞服,致死劑量是1毫克,如果是注射到體內,500微克就能殺死一名成年人,還好它的毒性不會傳染。

美國官員:「蓖麻毒素不會傳染,也就是說不容易人傳人,蓖麻經過純化提煉變成粉末,飄浮在空氣中再吸入體內,就會非常危險甚至致命。」

蓖麻毒素不會傳染,在戰場上發揮不了威力,更適用於小範圍內、具有針對性的暗殺行動,幾乎等於致命刺客。美國生化專家:「蓖麻毒素的恐怖攻擊非常罕見,蓖麻雖然非常容易取得,也輕易可以製成危險武器,不過它並沒有被廣泛使用。」

冷戰時期蘇聯KGB,曾經拿蓖麻毒做為暗殺武器,1978年一名保加利亞異議人士在倫敦被人用雨傘刺中,雨傘尖端藏有包覆蓖麻毒的膠囊,3天後他就不治身亡。

2001年,美國在蓋達組織棄置的一棟大樓裡,發現了製造蓖麻毒素的實驗室,2003年1月,英國警方也在一處民宅裡,查獲了蓖麻毒素的生產原料和設備,破獲恐怖分子打算使用蓖麻毒素的攻擊陰謀。

令人聞之色變的蓖麻毒素,也有潛在醫療用途,可以用來殺死病毒或癌細胞,它到底是毒藥還是治病,蓖麻用途存乎一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蓖麻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2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