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解藥 結果共134筆

  • 抗疫解方!美推「抗體檢測」 日推「抗流感藥物」

    為了緩和當前疫情,美國將希望放在「抗體測試」上,如果有無症狀的感染者,很可能自行康復後就有抗體,一旦發現有抗體就能產生免疫力。同時,日本則打算用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來治療,還打算儲備200萬份的用量,進行臨床研究。
    2020/04/14 23:16
  • 新冠救命藥?國內9人使用瑞德西韋 重症患者脫離險境

    英國研究顯示,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效果不錯。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該藥不僅降低英國重症患者一半死亡率,他收治的患者用藥後也脫離險境。
    2020/04/11 15:56
  • 台灣拚製藥國家隊 奎寧、瑞德西韋真是肺炎救命藥? 

    全球都在找新冠肺炎的解藥,而目前最被看好,治療肺炎患者的:奎寧、瑞德西韋,台灣喊出製藥國家隊,要來拚量產,儘管初步看來,這兩種藥物對於,肺炎輕重症患者,有所幫助,但醫師也提醒,民眾無須囤藥,因為兩者都是處方用藥,錯誤用藥,不僅傷身,甚至可能會有致命風險。
    2020/04/09 22:45
  • 因應人畜共通疾病 台灣人才、實驗室備戰中!

    面對疫情,很多人想問,台灣的相關人才是否足夠,尤其世界各國都在拚疫苗研發,但疫苗的開發過程,風險極高,尤其像新冠肺炎這種,具高度傳染性、又會危及生命,目前也沒有解藥,那就必須在等級較高的P3或P4實驗室進行,那麼目前國內的研究設備真的足夠嗎?另一方面,第一線的居家防疫,靠里長來執行,很難超前佈署,延宕多年的公衛師制度,是否該趁這個時候,趕緊建置,也成為討論關鍵。
    2020/04/03 23:04
  • 產官學合作防疫! 大數據分析找解藥、疫苗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和民間啟動科技防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找PTT之父杜奕瑾合作,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啟動大數據分析,分析新冠肺炎病毒株,加速找出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速度,除此之外,各家科技公司以及電腦大廠都研發出各種防疫科技,運用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上,來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工作壓力。
    2020/04/02 22:52
  • 奎寧是新冠解藥?美國夫妻「亂吃」一死一命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升溫蔓延,各國紛紛研究疫苗及特效藥,希望能夠儘快阻止全球的恐怖情況。日前法國小規模研究指出,抗瘧疾老藥「奎寧(Chloroquine)」可治療武漢肺炎,但還尚未有大規模臨床實驗證實;川普卻在日前大力宣稱有效,導致美國一對年逾60的夫妻聽信川普的話,未經醫師指示亂買藥,並自行服用,結果一死一命危。
    2020/03/26 16:27
  • 聽川普的話 美夫婦吃奎寧抗新冠1死1命危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美國這兩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1萬,疫情越來越嚴重,解藥還沒問世,美國總統川普卻公開宣稱,抗瘧疾藥奎寧,可以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沒想到一對年逾60歲的老夫婦,聽信川普的話,自行服用,最後一人死亡,一人命危。
    2020/03/25 21:17
  • 陸新冠疫苗志願者現身 接種後頭暈、發低燒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民眾最想知道的就是,什麼時候才有解藥。除了美國已經採取疫苗人體實驗,大陸也跟進宣布,目前研發出的疫苗進入第一批人體實驗階段,預計將對實驗者進行9個月的追蹤,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接受實驗的志願者也現身說法,表示接種疫苗後會有頭暈、肌肉痠痛和發低燒的症狀。
    2020/03/22 17:30
  • 新冠救命藥「奎寧+日舒」5天痊癒? 醫:數據好到驚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全球逾萬人死亡,專家日夜研究救命解藥。日前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準新冠救命藥,目前台灣已開始進行臨床實驗,不過法國媒體近日也曝光研究,奎寧(Chloroquine)加上日舒(Azithromycin),號稱5天可清除100%病毒!醫師透露,檢視了感染研究中心的臨床報告後,認為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直呼「數據好到不可思議!」
    2020/03/22 10:16
  • 「新冠肺炎」延燒 診所醫師防護滴水不漏另一隱憂缺這個

    新冠肺炎在解藥和疫苗還沒出來之前,這波疫情恐怕不會這麼快落幕?究竟什麼時候可以將病毒控制,沒人知道?不過現在已經影響很多醫療院所,其中基層診所面臨看診人數銳減,繼續苦撐!
    2020/03/11 22:55
  • 喝「大鍋藥」才能上學 雲南行政命令惹議喊卡

    新冠肺炎在沒有解藥的情況下,大陸雲南地方的教育部門發布通知,要求學生喝大鍋藥後才能到學校上課,甚至列出藥單,公告一出引發爭議,因為大鍋藥只是民間流傳的藥方,對新冠肺炎沒有療效,事後緊急取消這道行政命令。
    2020/03/02 20:40
  • 新冠病毒難纏 廣東13痊癒者陽性反應

    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疫苗也沒解藥,現在有美國藥廠說4月要對新冠肺炎疫苗進行臨床實驗,大陸天津大學也有團隊聲稱研發出口服疫苗,但現在也有大陸專家發現,治癒者中有14%會呈現復陽反應,也有再傳染風險。
    2020/02/26 22:05
  • 北海道又添8例 厚生大臣喊話:新冠解藥研發中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130人,日本抗疫維艱,但不是各地保健所都有檢疫儀器,再加上檢驗要等6小時,就怕確診病患不自知,還到處趴趴走,日本人不安升溫,現在厚生勞動大臣出面喊話,說新冠解藥正在研發中。
    2020/02/22 19:18
  • 抗武漢肺炎解藥 台女博士「楊台瑩」研發

    美國研發的「瑞德西韋」目前被認為可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證實,台大已和藥廠取得聯繫,一旦國內確診病患需要用藥,藥廠會免費提供,而值得注意的是,「瑞德西韋」研發主導者是來自台灣的女博士「楊台瑩」,高中就讀北一女,更不忘和同學聯絡感情,我們更獨家取得她參加校友會的畫面。
    2020/02/07 12:43
  • 台人研發新解藥有效! 已洽美國藥廠運台灣

    為了協助全球抗疫,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慨然宣布,捐出一億美金,協助研發新藥。不過武漢肺炎可能出現解藥了!美國藥廠一種實驗藥品「瑞德西韋」,用在治療美國病患,肺炎狀況迅速好轉,且沒有明顯副作用,而主導研發這款藥物的是來自台灣的科學家楊台瑩。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跟藥廠接洽,會把新藥送到台灣。
    2020/02/06 19:01
  • 快訊/尋求防疫解藥 WHO廣邀全球百位專家會商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下禮拜11日和12日,將會再召集全球數百位專家到日內瓦開會,討論新型冠狀病毒包含用藥、診斷和疫苗的研發重點,受邀專家中,包含專門研究病毒動物源的臨床調查學者,一起協助對抗疫情。
    2020/02/06 15:29
  • 美國宣布研發疫苗 「伊波拉」解藥有望成為武漢肺炎救星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在中國大陸武漢引發的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根據大陸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資訊,確診病例再新增259例,死亡增加8例,截止目前已累積共830例確診病患,大陸境內共有28省淪陷。美國知名製藥公司宣布,目前正與中美兩方合作,研究伊波拉藥物「Remdesivir」可否對抗武漢肺炎。
    2020/01/24 09:07
  • 號稱「奇蹟解藥」治百病 牧師被爆拿漂白水毒害5萬人

    神職人員竟利用人民的信任來賺錢,實在太可惡!美國紐澤西州一名男牧師帶領1200名神職人員前往烏干達,並號稱這款「奇蹟解藥」(miracle cure)可治療癌症、瘧疾、愛滋等疾病,但最近卻被爆出,這款奇蹟解藥其實就是工業用漂白水,目前已超過5萬人受害,且最小的僅有14個月大。
    2019/05/25 12:52
  • 田馥甄罹患這「症狀」 解藥難求險崩潰休克

    歌手田馥甄(Hebe)今(30日)迎來36歲生日,就在生日前夕工作人員替她準備驚喜,在沒有任何防備下幫她慶生,讓Hebe一時之間手足無措差點崩潰,結果整場慶生會拍下的照片,全都失焦。工作人員笑說,Hebe是天生罹患慶生尷尬症,至今找不到偏方醫治,還搞笑要Hebe拍照別亂動。
    2019/03/30 09:15
  • 「艾莉塔」5天破億 原著親繪海報讚改編

    電影《艾莉塔:戰鬥天使》在台灣上映5天,票房破億!由《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擔任監製的《艾莉塔》,打造前所未見的科幻世界之外,女主角羅莎薩拉查勤練高難度武術,成功擄獲觀眾的心。
    2019/02/10 13:19
  • 回應「逼宮說」 蔡總統: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近來政壇傳出的「逼宮說」回應指出,民主政治真的不是宮廷劇的劇本環境,所以不需要把政治想得這麼複雜。鬥爭絕對不會是解藥,甚至是一個毒藥;她對民進黨有信心,會重整隊伍,面對下一局的挑戰。
    2018/12/06 12:52
  • 終於知道「蘭因絮果」的意思了 《如懿傳》結局大爆雷

    清宮劇《如懿傳》終於迎接大結局,如懿隱瞞病入膏肓的癆症,一心報仇,在對炩妃報仇成功之後,仍不願原諒皇帝,淡淡說了:「我現在終於明白『蘭因絮果』的意思,夫妻合離,花開花落終有時」。她在最後時刻在城門上做最終巡禮,望遍她與皇帝曾經攜手度過的往事,最後像睡著般安詳辭世。而炩妃被賜飲鶴頂紅,終於領便當,卻有網友希望看到之前重覆賜牽機藥再給解藥的折磨過程,「以解心中之恨」。
    2018/10/15 23:36
  • 搞笑!容祖兒化身俏醫師 解說失戀症狀

    香港天后容祖兒推出新作品,更拍攝了趣味短片,在影片中容祖兒化身「容醫」,為觀眾解說失戀症候群,旁有類「十八銅人」模特兒在側,配合「容醫」講解做出各種病理動作,而解藥就是她的歌《心之科學》,相當逗趣。
    2018/08/03 19:00
  • 極苦沒解藥!安樂死前「最後一杯」 台灣用在這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瑞士執行安樂死,妻子證實就在晚間7時32分,傅達仁已沒有呼吸心跳,為85年的人生吹響比賽結束的哨音。傅達仁服下的麻醉劑「硫噴妥鈉(Sodium Pentobarbital)」,又稱「戊巴比妥鈉」,能癱瘓呼吸系統而死亡,事實上目前在台灣也有使用,屬於管制藥品。
    2018/06/07 21:18
  • 賴揆:陸惠台是為併吞 激化敵我當解藥?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今天(6日)的施政總質詢中,提到中國大陸對台灣31項惠台政策,最終目的是要「併吞台灣」,希望國人了解這點。
    2018/03/06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