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奇蹟解藥」治百病 牧師被爆拿漂白水毒害5萬人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神職人員竟利用人民的信任來賺錢,實在太可惡!美國紐澤西州一名男牧師帶領1200名神職人員前往烏干達,並號稱這款「奇蹟解藥」(miracle cure)可治療癌症、瘧疾、愛滋等疾病,但最近卻被爆出,這款奇蹟解藥其實就是工業用漂白水,目前已超過5萬人受害,且最小的僅有14個月大。

圖/翻攝自衛報

 
據衛報報導,這名牧師鮑德溫(Robert Baldwin)將這種由亞氯酸鈉和檸檬酸所組成的溶液製成「奇蹟解藥」,接著訓練1200名神職人員前往烏干達,向民眾推銷這款解藥,號稱2小時內可治癒多種疾病。

這些神職人員會趁著星期天民眾作禮拜的時間,在現場提供藥水,鮑德溫甚至向神職人員表示若業績不錯,將會贈送智慧型手機作為獎勵。事實上,鮑德溫根本沒有醫療專業背景,由於烏干達有將近85%民眾信仰基督教,且人民的生活相對窮困,報導指出,當地民眾沒有富人的選擇權,「因此他們更願意接受上帝賜予的祝褔」。

據了解,鮑德溫提供的奇蹟解藥,成分與工業漂白水一樣,內含高濃度二氧化氯,對人體有強烈刺激性,皮膚接觸或食用將會有紅腫、腐蝕的情況,若吸入高濃度恐會發生肺水腫,嚴重恐會致死。

 
事件曝光後,鮑德溫否認賣假藥,稱只是想幫助人們恢復健康,目前他關閉網站,美國檢方介入調查中,相關單位也呼籲民眾,千萬別碰來路不明的藥品,這些化學物質恐會讓人引起不適症狀,極度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神職人員#假藥#漂白水#治療#癌症#愛滋#解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4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