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研發新解藥有效! 已洽美國藥廠運台灣


發佈時間:2020/02/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9:01
圖/翻攝自CoronaVirus Breaking News推特
圖/翻攝自CoronaVirus Breaking News推特

為了協助全球抗疫,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慨然宣布,捐出一億美金,協助研發新藥。不過武漢肺炎可能出現解藥了!美國藥廠一種實驗藥品「瑞德西韋」,用在治療美國病患,肺炎狀況迅速好轉,且沒有明顯副作用,而主導研發這款藥物的是來自台灣的科學家楊台瑩。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跟藥廠接洽,會把新藥送到台灣。

拿著鮮花,戴著口罩,三人步出醫院,大陸這幾天陸續有武漢肺炎的患者出院。

 

醫生:「還要隔離觀察一下,好不好。」

南韓、日本也有好消息傳出,泰國雖然確診數量一度是大陸以外最高的地區,但也有不少治癒的患者。

這位73歲的阿嬤開心比YA,去過武漢旅遊的她,送醫治療三天,情況就明顯好轉,最後康復出院,而國際上也有好消息傳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要感謝比爾跟瑪琳達蓋茲基金會,很快的提供我們一億美金。」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跟妻子成立的基金會,豪氣捐出30億台幣,用來對抗武漢肺炎,讓WHO心懷感恩。但被記者問到大陸有無隱瞞疫情,秘書長譚德塞話說得很含糊。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不能說他們的確隱瞞,或他們沒有隱瞞,但如果你們看一些我們擁有的資訊,大陸境外的個案數是非常少的。」

另外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在14天內已找到候選疫苗,下周會進行動物實驗,美國吉利德藥廠的一個武漢肺炎救命藥「瑞德西韋」,據說可以有效退燒,沒有副作用,有機會引進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基本上就是有在接洽中,但是進一步的細節,我們不方便來透露,大家都有在注意它(瑞德西韋)是為什麼,因為學理上似乎可行,可是在學理上似乎可行的事情,很多還需要科學的驗證。」

主導瑞德西韋的研發人員是台灣人,她是藥廠的執行副總裁楊台瑩,擁有台大化學跟南加大有機化學雙博士,未來科學測試成功,有望能減緩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抗疫#解藥#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58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