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腸病毒 結果共622筆

  • 李亮瑾2寶同時高燒不退! 看醫生才知患「兒童大魔王」 

    女星李亮瑾與張峰奇2019年結婚後,育有2子,分別是2歲3個月及9個月大,雖然親自照料,最近卻發現2寶同時發燒,吃藥也沒有退燒,用了塞劑才稍微退燒,沒想到變成起疹子,看醫生之後才知道是兒童的大魔王「腸病毒」,這個病症相當好發在幼兒,孩子不舒服讓她焦急又心疼。
    2023/07/09 22:10
  • 別輕忽!新冠、流感中重症多 醫:出現這「六症狀」速送醫

    目前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下降當中,不過流感、腸病毒疫情可別輕忽!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民眾若有以下六症況千萬要注意!包括:呼吸困難、嘔吐、食慾不振&吞嚥困難、高燒不退&寒顫、咳嗽併濃痰加劇及嗜睡&虛弱無力,若有這六症況應盡速送醫,更提醒有慢性病史及長輩應特別留心。
    2023/06/28 09:06
  • 新冠疫情首見翻轉 上週略降8%仍需觀察1週

    疾管署公布最新疫情發展,新冠肺炎上週每日平均確診數,比前7日還要下降8%,首見翻轉下降,不過羅一鈞說明,相關疫情數字下降,可能和端午連假有關,需要再觀察一週,而腸病毒預估7月初,有望脫離流行期。
    2023/06/27 23:42
  • 3歲娃5天高燒40度!照X光驚見「肺浸潤」 醫:肺被菌吃掉

    小朋友高燒不退要提高警覺!台中一名3歲小女童,連續5天高燒40度不退,就醫後雖排除新冠病毒、A型流感、黴漿菌及腸病毒等疾病,但發炎指數依舊高且食慾不佳,進一步安排肺部X光檢查,發現右下肺明顯浸潤,揪出是「肺炎鏈球菌」作祟,給予抗生素治療。
    2023/06/24 13:40
  • 5大病毒齊發!小孩中鏢冒「這症狀」走不了路 家長嚇壞掛急診

    國內處各類感染症高峰,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提到,兒科病人多,新冠病毒、A型流感、副流感、hMPV及腸病毒(柯沙奇A型)都在流行,自己在看診時就一次遇到了3名孩童,在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症狀後,都同時出現「小腿痠痛,不想走路」的狀況,診斷後是「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肌炎」,形成「橫紋肌溶解症」。
    2023/06/15 10:20
  • 疏忽「這件事」腸病毒入侵孩童體內! 出現「這症狀」兒科醫師:速就醫勿拖延!

    近來腸病毒發生機會很明顯變高了,尤其是在幼稚園跟小學的小朋友是比較多。腸病毒要比較注意,小於2歲以下的小朋友,如果說,他從來沒有得過這個腸病毒的話,家長就要特別注意一些比較危險的徵兆,睡覺的時候會有那種肌躍型的抽動,或者是莫名其妙的嘔吐等,另外也有不少人因為咳嗽咳不停,一家所有人全都掛病號,剛開始以為是新冠後遺症或流感,一就醫才發現是黴漿菌,而黴漿菌感染的肺炎,非典型肺炎,醫師提醒應提高警覺身體不適盡速就醫!
    2023/06/14 22:53
  • 疫情高原期 流感爆5死、35重症「最小個案未滿十歲」

    疾管署今(13)表示,上週新增5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70多歲,分別為4男1女,發病日介於4月18日至5月23日,皆具慢性病史,其中4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腸病毒與流感疫情均處在高原期,提醒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落實戴口罩及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
    2023/06/13 14:12
  • 不是新冠!幼兒高燒不退恐是「這病毒」 醫曝入住ICU率超高

    最近不只新冠疫情升溫,腸病毒、流感等病毒也不少病例,兒科醫師日前也示警,最近「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在兒科門急診也明顯變多,醫師表示,如果小孩發燒、咳嗽非常厲害,流感和新冠篩檢又是陰性,很有可能就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引起,這種病毒大多數感染兒童年齡在五歲以下,且發燒比較久,甚至入住加護病房率可以達到接近25%。
    2023/06/10 09:14
  • 診所擠爆病患「新冠」最多 醫:40%合併發燒

    近期新冠.流感和腸病毒病患大增,診所醫師忙到午休也加班,晚上也多看1個小時才能把病患看完,更觀察到40%的病人人都合併發燒。有專家預估第四波新冠疫情在端午節會達高峰,7月中旬才會趨緩。而本土猴痘也出現首例兒童個案,衛生局表示初步調查是家戶感染,但仍會到確診男童就讀的幼兒園內調查。
    2023/06/08 13:35
  • 新冠高峰!確診很不舒服「多人發燒」 醫:患者又變多

    國內新冠疫情仍在高點,疾管署公布國內上周每日平均新增244例本土確定病例,而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現在每天來看診的患者都非常多,且約莫70%就診病人都有發燒症狀,很多有發燒症狀,這周病人甚至比上周更多,每天都有看診後驗出新冠快篩陽性,也有在診所驗出流感、腺病毒的,腸病毒也不少。
    2023/06/07 10:26
  • 「高燒不退+咳嗽」新冠陰性 醫:A流或腺病毒

    現在本來就正值腸病毒流行期,但不少小兒科診所醫師都很有感,就診人數比往年暴增,就是因為免疫負債來襲,常見症狀咳嗽跟高燒不退,但新冠快篩又是陰性,醫師說很有可能是感染A型流感、腺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多重病毒都在社區中同步流行。
    2023/06/03 19:13
  • 新冠、流感雙重夾擊!「這些場域」強制戴罩 至少戴到7月

    目前國內面臨新一波新冠疫情,加上流感、腸病毒夾擊,疾管署決定延續口罩政策。今(31)日公告,包括「醫療機構、醫事機構、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等場域仍要求強制戴口罩,違反規定可依法裁罰最高1萬5千元。
    2023/05/31 14:25
  • 新冠不會消失!這病毒也再起 台大醫院長:今年恐會很厲害

    國內新冠疫情又進入新一波疫情,除了新冠病毒外,腸病毒和流感疫情也在高峰期。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社區疫情需要隨時監控,未來防疫措施就是「鬆、緊、鬆、緊」,吳明賢更直言,其中腸病毒疫情「今年可能會很厲害。」
    2023/05/28 17:05
  • 不只小孩會得!媽遭兒女傳染腸病毒:喉嚨痛到「如刀割」

    腸病毒正在流行!根據疾管署統計,光是上周就有將近1萬2000人就診,全台不少幼兒園因腸病毒停課。腸病毒不是只有小孩會感染,大人也難倖免!基隆就有一位媽媽,在照顧一雙兒女康復出關之際,自己也出現手口足病,喉嚨痛如刀割還發燒。
    2023/05/24 20:47
  • 不只新冠+流感! 北市1班2生腸病毒即停課7天

    週日診所湧現看診民眾,醫師發現近期新冠的病人增加3倍左右,就連腸病毒感染,也創下6年來的同期新高,校園拉起腸病毒警報,北市教育局宣布,如果1個班級內,有2位學生確診腸病毒,就得停課7天。
    2023/05/21 15:12
  • 腸病毒高峰期!襲嬰幼兒3天變重症 醫示警:冒4徵兆快送醫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門急診數自4月底已連續2周突破萬人,近期腸病毒就診人次是2017年以來同期最高;茂盛醫院副院長簡佳裕指出,許多家長近年因新冠疫情,而遺忘腸病毒嚴重性,但腸病毒病程進展快速,平均發病三天內便可併發重症,五歲以下重症風險高,建議家長可與醫師討論接種腸病毒疫苗,守護孩子健康。
    2023/05/21 14:19
  • 腸病毒疫情高峰! 北市教育局:1班級2童確診即停課

    國內新冠疫情雖然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但目前腸病毒疫情爆發,創下六年來同期新高,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萬1916人,而且疾管署估計,疫情仍持續上升,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如幼兒園同一班級在7日內有2名以上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
    2023/05/21 10:56
  • 腸病毒連2週飆破萬人!首款疫苗7月問世 保護效果達98%

    國內已進入腸病毒高峰期,全國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門急診數自4月底,已連續2周突破萬人。疾管署指出,近期腸病毒就診人次,是2017年以來同期最高。
    2023/05/20 20:56
  • 感冒吞藥仍高燒不退?「物理性退燒法」 3大原則助降溫

    雖然國內新冠疫情已經降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目前仍有流感、腸病毒等疫情,且現在介於春夏季節交替之際,不少父母一定特別有感各種病毒感染變多。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臉書指出,病毒感染的感冒,如果用藥後高燒仍有38.5度以上時,有三大退燒法則提供大家參考。
    2023/05/20 17:05
  • 腸病毒大流行! 上週「門急診」近1.2萬人次、3重症

    最近腸病毒非常流行,不只小朋友,還有不少家庭也出現群聚感染。其中腸病毒71型號稱大魔王,因為這是最容易引起重症的型別,而且重症比例有9成都是五歲以下的孩童,不過現在有最新的腸病毒疫苗即將上市了,預計可以達到98%的保護率。
    2023/05/19 16:45
  • 家長注意!台中腸病毒人數攀升 10幼園13班今停課

    台灣正處腸病毒流行期,台中市今年第16至18週腸病毒門診、急診就診人數攀升,台中市教育局統計,今天共10幼兒園13班通報因腸病毒停課。
    2023/05/17 20:35
  • 3年來首例!國內爆兒童流感死亡 5歲男童發病3天喪命

    疾管署今(16)日表示,國內目前正處腸病毒流行期,且流感疫情持續,國內新增2例流感死亡個案,其中一名是年僅5歲的北部男童 ,確診流感併發腦炎,發病到死亡僅3天,是今年首起兒童流感死亡個案,籲請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
    2023/05/16 15:39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兒童「免疫債」大爆發!3病毒狂燒40度 醫嘆:看不到盡頭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有感指出,因為「免疫債」大爆發,一天就看了上百位患者,其中都是因為A流、hMPV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或腸病毒等疾病所引起。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異狀,且吃藥也沒改善,一定要立即就醫,以免演變成肺炎。
    2023/05/05 18:00
  • 戰勝腸病毒 一起溼搓沖捧擦 彰化全面整備防範

    為了戰勝腸病毒,彰化縣衛生局於今(5)日上午在彰化市國聖國小辦理「戰勝腸病毒,一起溼搓沖捧擦」記者會,邀請縣長王惠美與國聖國小及國聖非營利幼兒園的全體師生,一同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溼、搓、沖、捧、擦」,同時把握「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透過時時刻刻勤洗手,守護自己也守護他人的健康。
    2023/05/05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