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大流行! 上週「門急診」近1.2萬人次、3重症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45

最近腸病毒非常流行,不只小朋友,還有不少家庭也出現群聚感染。其中腸病毒71型號稱大魔王,因為這是最容易引起重症的型別,而且重症比例有9成都是五歲以下的孩童,不過現在有最新的腸病毒疫苗即將上市了,預計可以達到98%的保護率。

圖/TVBS

 
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耳鼻喉科診所,雖然新冠疫情趨緩,但是腸病毒的疫情卻持續升溫。

因為腸病毒每兩到三年就會流行,再加上防疫鬆綁群聚變的頻繁,腸病毒的感染急速上升,根據疾管署統計腸病毒門急診就診數已經連續兩週,突破一萬人次,上週更是將近1.2萬人。

茂盛醫院副院長簡佳裕醫師:「門診上是有看到一些口腔潰瘍,發燒口腔潰瘍,但是並沒有特別訂這個型別。」

 
圖/TVBS

雖然近三年台灣腸病毒案例以克沙奇病毒株最常見,但家長最擔心的腸病毒大魔王也就是腸病毒71型是最容易引發重症的型別,而且5歲以下的重症患者佔了九成,平均三天內就有可能併發重症,致死率更超過三成,不過現在有針對71型的疫苗即將上市。

茂盛醫院副院長簡佳裕醫師:「腸病毒疫苗的話,它可以到98%以上,但個體差異太多了,如果可以達到95%、98%以上,這樣就是一個安全有效的疫苗。」

圖/TVBS

71型疫苗,需要接種兩次中間間隔28天,適用兩個月到6歲的孩童預防勝於治療,只是針對71型的疫苗對於其他型別的腸病毒,似乎預防效果就沒這麼好。

小兒科醫師張簡晴瑩:「對於其他的腸病毒型別,像是克沙奇A等等的,過去台灣流行的腸病毒的型別來說,並沒有明顯的預防效果。」

但有疫苗能接種家長還是能比較放心,畢竟夏季到病毒蠢蠢欲動現在學校群聚活動逐漸恢復接觸變得頻繁,孩童生病尤其班上有腸病毒就得停課家長也很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病毒#重症#群聚感染#71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64

0.2262